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20160522.上海總結

上海Canon Expo之一
上海Canon Expo之二
上海Canon Expo之三

我的外婆是上海人,
國小的時候我也參加旅行團來過上海。
不過這次來上海這幾天,
感受也是重新、主觀地認識上海。

上海是國際一線繁忙的大城市。
物價數字跟台北差不多,
只是幣別是人民幣不是台幣。

這幾天我也走/搭地鐵好多次。
不過大多都不是上下班尖峰時間。
沒有像傳說的被人擠人推上車那麼誇張。
不過至少也像台北一樣。
想到這裡就覺得佩服在這裡開店經營的我的國小同學。

大城市對我來講並不是那麼有吸引力的名詞,
若是的話,或許我就不會離開台北了。
而單就觀光旅遊來說,
或許上海的潛在魅力就在於迪士尼樂園。
排除這個,就天然景觀、或是旅遊體驗來說,
或許上海還不如附近的蘇州、杭州一般充滿魅力。

上海另一個特點,應該就是沿黃埔江的都市天際線。
如我先前翻拍照片
這張是我自己在黃埔江邊拍的
不過運氣不好,到的時候在下雨,湮雨濛濛。
或許這也是上海的重點魅力所在,
不過這次體驗不到。
除了旅遊魅力之外,
這次對上海的電動車普及印象也蠻深刻的。
路上跑的機車,很多都很安靜,因為是用電的,不是用汽油。
坐一台計程車的時候,聽司機說,
因為中國在政策上用力推動。
以計程車司機來說,若是新買油車要領牌,
可能要等很久,因為油車有每月限額。
但是電車就可以馬上領,甚至還有補助。

最後談談美食
這幾天Richard帶我在一間百貨裡吃了上海煎包,
讓我印象很深刻,
跟在台灣吃到的都不一樣,外面酥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