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

20200918.買新機車

我的老機車,三冠王125,
從我十幾歲時買到現在,
已經騎了二十二年。
陪我經過了:
  • 高雄工專通勤
  • 至台北台科大二技碩班通勤
  • 中研院工作近八年通勤(後半段以汽車通勤)
  • 回高雄後鴻海及中鋼工作通勤(實踐大學工作時搭交通車或開汽車、緯創工作則搭捷運,日常接送小孩仍以機車為主)
可以說在我人生中已拌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這幾年開始,可能是機械老化、年限到了,陸續有點問題。
包括引擎大修(因為發不動跟吃機油)、皮帶斷裂…等。
這幾天騎車通勤時,發現引擎轉速很大,但是速度仍然很慢的問題。
這週牽去機車行檢查,發現前輪碟剎壞了,一直在剎車的狀態。
另外還有一些經常性的小毛病:加滿油後不好發動、電系零件經常損壞、車頭晃動…等。
考慮到可能未來問題越來越多、還有這兩年政府補助機車汰舊換新很高、未來可能會減少…等因素,
就決定汰舊換新買新機車了。

這篇也紀念陪伴我二十多年的三冠王。
換新機車的過渡期,感謝台螢的小妹的豪邁125。
車況很好,但是考慮到豪邁也是非常老的車款,
過了五年八年可能還是跟三冠王一樣出狀況,
還是決定買新車囉。
選了光陽的新名流125。
選色花了不少時間考慮。
覺得大多機車的塑膠感太重,我比較喜歡消光色系或是金屬色。
不過都沒有。最後選了還是蠻喜歡的紅黑配色。
政府及業者各種補助加一加有約二萬塊,
所以大約只花五萬塊。
比起二十幾年前三冠王的購買成本還低。
硬體功能的等級,當然遠比二十幾年前的三冠王高很多。
包括:前輪碟剎帶有ABS、數位儀表板、噴射引擎(電腦控制供油量,與化油式引擎不同)。
還有人因工程設計上的進步,如多掛勾、大行李箱、省力中柱、USB手機充電頭。
對新車很滿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