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20211125.打第二劑疫苗(莫德納)後隔天

有了前一次AZ副作用的經驗
尤其深刻的是畏寒但關不了冷氣這件事。
這次打完莫德納,我先做好不少準備。
睡覺前旁邊放水、運動飲料、普拿疼、
蓋比較厚的棉被、而且大概十點就上床睡覺。

因為有準備,半夜就沒有那麼嚴重的症狀。
早上起來,還是覺得很無力很虛弱。
就請假一天。
陪弟弟吃完早餐,要送他上學。
從家門走到電梯,就有點受不了,坐在樓梯上等電梯。
進電梯後繼續蹲著休息。
牽機車,也覺得很費力。

送完小孩回到家以後,幾乎一整天都繼續睡覺。
我都忘了做了什麼,中餐吃什麼。
只記得下午有連線回公司打實驗室月會紀錄。
晚上有準備明天開會的簡報(補一頁流程圖與分工)

晚上去安親班接開懷。
因為沒什麼力氣買晚餐,
就用UberEat叫了漢堡王。
我們回高雄之後,可能還沒吃過漢堡王。
今天晚上,剛好主委帶水電來看樓上漏水問題。
我只要沒有畏寒發作,或是做太費勞力的事,感覺上都還好。
明顯可以感覺得到:「精神很好、頭腦清楚。但身體無力,容易畏寒。」
今天還好台螢陪小孩做作業。

我搜尋一下醫學知識,
畏寒主要的原因是循環、代謝,變慢。
可能包括血液循環慢,血臟推送力低…等。
九點多的時候,我想說早點上床休息,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躺著躺著,就發現頭腦與精神超清楚,完全不想睡。
但身體一樣無力。
我就想,藉由外力來增進一下循環。
就去沖個熱水澡。
沒想到沖完之後,感覺超好。
身體有活力多了!
副作用差不多就此告一段落。
隔天就正常上班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