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

20211207.開新國一的第二次段考名次大躍進

今天公佈開新的第二次段考名次。
開新班排名第三名,
相較於第一次段考十幾名,有很大的進步。
老師因為他的進步,還找他去聊了一下。

在五福國中得到前幾名,應該是很不容易的。
因為五福真的是不錯的明星學校,學生素質很高。
每班前幾名都會進雄中雄女。(具體前幾不確定,不必太強求)
我們認識的:睿哲、小奕、言申…都是五福的優秀校友。
他們是醫師、高中老師、飛機機師。

我自己國中的時候,都沒有進到前三名過。
因為班上剛好有三位校排名非常前面的同學,
考試不小心掉一分,當場眼淚就會從臉上滴下來的那種。XD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開新都沒有去補習,而且每天幾乎都九點半睡覺。
我覺得這兩者都是很好的優點。
我國中有補數學、還有一段時間補理化。
到底有沒有幫助,我也說不出來。
反而更多是一種好像沒有補就會輸人的憂慮與缺乏自信。
而且我國中經常性熬夜,讀到後來都邊讀邊打瞌睡。
早上爬不起來,常遲到。
但又感覺書總是讀不完,怎麼讀都讀輸人。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現在也搞不清楚。

所以,真的是這樣說:兒子比我還棒!

===
另外,有一段開新在聯絡簿跟老師的有趣對話,
理論上也就是給家長看的,
但是兒子總是遮遮掩掩有點想藏起來。

開新原本坐在最後一排。
最近座位被往前調。
開新在聯絡簿的類似心情小語寫:
「原本坐最後一排,當風紀管秩序、記名字,很容易。
現在變成要轉頭。」
老師回答說:
「就是要把你調到前面呀,
免得你忘記最重要的本份。」

兒子認真當風紀股長的程度,可見一斑。
也表示老師提醒他重視上課時的學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