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0日 星期一

20230130.日本關西遊(六)去京都站UNIQLO

這次來日本,感覺小孩還少了一點保暖衣物。
晚上我就打算去UNIQLO補充一些保暖衣物。
據說在日本UNIQLO買東西,
會比在台灣買還要更便宜。

晚上就出門坐捷運烏丸線去UNIQLO。
先前在FB貼文討論過跟團旅遊、自助旅行的差別、優劣。
今天晚上算是這次旅程的自助旅行機會。

出門前作好抗寒準備,衛生衣褲、圍巾、手套全戴上。
在路上看到日本人的穿著,
感覺好像自己穿得有點誇張。
不過我覺得這是人到了氣候不一樣地方,
逐漸適應的過程。
適應之後就可以少穿點啦。

能有自己出去走走,
如同自助旅行一般的體驗,是很好的。
包括:
  • 不同的交通方式。坐捷運、坐JR…等,而不是坐遊覽車。
  • 多看看日本人的生活、穿著、文化。捷運裡大多都是日本上班通勤族,跟在觀光非常不一樣。
  • 自助旅行總是有探索、發掘、找到驚喜,的過程。
  • 自助旅行總是有看地圖、找地方,摸石子過河的過程。

買地鐵票。220元日幣。
也有時間:01/30 PM20:18
四条站內的日本行人。
在等捷運時自拍。
捷運站的樣子,跟十年前差不多呀
我看地圖,在京都車站附近有兩家UNIQLO。
我坐到京都車站。
十年前來過,有走到地面層
出站之後,原來京都站地下層是個大地下街,
有吃的、有賣花的、有賣咖啡的,有賣衣服的。
非常的豐富好逛,不過我要先完成UNIQLO任務。
這裡就好像台北車站地下街。
一面來說,這種地下街有「迷宮感」
一面來說,不用在很冷的路面走路,也是蠻不錯的。

我開Google Map、朝著UNIQLO方向走。
經過一個出口連接百貨公司,就發覺,
UNIQLO應該就在這個百貨裡。
走進百貨,用英文跟服務小姊問路。
也很順利得到答案。
到了四樓就找到UNIQLO囉!
日本UNIQLO跟台灣有一點差別,
就是販賣的品項多很多。
感覺有點像是穿著百貨的感覺。

我在路上買了兩頂毛線帽。
在UNIQLO又買了一頂,然後買了給開新的衛生褲。
順利完成任務。 XD

回到飯店之後,翻一翻旅遊書,
就知道UNIQLO所在的百貨,
是日本大型連鎖的YODOBASHI。
如下圖。

其實從旅遊書也看得出來,
對於怎麼到這裡的旅遊方式,
沒有說得非常清楚。
它最好的旅遊方式是從京都站地下層共構走進去。
旅遊書上只有說地址、在地圖上的位置。
剩下怎麼走到的問題,
就是自助的樂趣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