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My Revolution Toward Web 2.0


Web 2.0 是現在WWW發展的重要趨勢。

簡言之,就是網站提供平台。讓使用者在其上創造並分享 Content

(Text, Image, or Multi-media)

最著名的範例包含無名相簿YoutubeBloggerFacebook

我被 Web 2.0化有幾個關鍵事件:

一、Plurk

Plurk 是一種微型部落格,有別一般在 Blog 上寫文章的習慣,

每則 Plurk 都只有短短幾個字,生活中隨時發生什麼事或有什麼想法或有趣的鏈結,

都可以 Plurk 上去。不用像 Blog 文章一樣長篇大論、起啟轉合。

Plurk 也是一種 Social Media。以我自己為例,

最近我的一位人在德國的前同事 Y 先生、還有在南部的我的國小同學 S 小姐,都加入了 Plurk。

藉由 Plurk 一些生活經驗,雖然時空讓大家不容易見面,但似乎也熟絡了起來。

所以我的同學朋友們,趕快要來跟一起 Plurk 一下吧!

http://www.plurk.com/hungyi/invite

二、What Would Google Do?

這本書講到顧客(社群)串連起來時的力量是很強大的。

作者建議使用者藉由網路和Link串聯起來。

三、My Youtube

有一次主日中午,在我們家播放歷年的召會生活照片集錦。

我就想若我們保存的不只是照片,還有召會生活的影片,

那就可以把大家的交通、相調都記錄下來。

四、My Blog

最近遇到我大表姊,她說可以藉由 Blog 記錄兒子的成長。

台北市召會三十一會所很多個小區都有自己的 Blog 喔!可以從這裡找到連結

所以…我現在有了Plurk, Facebook, Youtube, Blog, Twitter。

大家也來跟上這波 Web 2.0 的趨勢吧!

相關連結:Facebook,Twitter,Plurk微網誌比較分析

本期商業週刊:140字的威力

Twitter versus Plurk: Not Even in the Same Leagu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