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Find a Bridge in the Facebook Social Network

最近我在Facebook上短時間新增了一大群朋友!
都是拜Social Network的自然性質所賜。

嗯…我來台北滿九年了…
之前都在高雄,也在高雄市召會過教會生活。

Facebook在台灣紅起來之後,
除了現在在週圍的朋友同學弟兄姊妹之外。
在上面找到不少老同學老朋友。
不過用E-Mail來搜尋朋友效率實在不高。
因為有一段時間沒聯絡的朋友,要有他們的E-Mail不太容易。
更何況很多人有好幾個E-Mail,不知道哪個用來註冊FB。
FB的朋友推薦,也無何技術上的新意,看來看去都是那幾個。

還好Social Network本身有Community的特性。
可以參考我前一篇關於FB上Community Detection的Blog:
(另一個人際網路的特性是:
你的朋友的朋友,有蠻高的機會也是你的朋友,
只是可能你從前沒發現這條Link。)
所以我若找到一個連接高雄弟兄姊妹的Bridge,
就可以找到一大群老同伴們囉!

昨天點了全時間訓練聖徒相調的FB活動,
無意間在裡面看到了子才弟兄。
沒想到他就成了我的這個Bridge,
因為他參加過全時間訓練,
在台北32會所聚會(從13會所增出來的),
在高雄讀大學過教會生活。
恰好符合了這三個Community!
我在FB上247個朋友只有他一個符合這個特性。

經由他的朋友,我就發現一大堆我在高雄認識的弟兄姊妹們。
尤其高雄市青少年,約莫在1995-2000畢業的,
現在不少都成了高雄的青少年服事者,連結很強!

所以啦…一切的事都在巧合中發生了。
高雄的弟兄姊妹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有機會回去高中特會看看?

許XX, 你在我結婚聚會作過見證耶, 來台北住過我家耶!
有FB帳號都不講一聲!
鄧XX, 我借過妳小綠汽車耶, 還有妳MSN耶!
有FB帳號都不講一聲!
都不是真朋友!(大誤)

再跑了一次TouchGraph軟體

我的左上角多了一群粉紅色的Community, 有才洋, 凱羚等人。
一些好友目前還沒確認,
都加了之後我的Social Network大概會又長得不一樣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