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20101129-1201.ISCSLP系列(一)生病記

11/29
今天是ISCSLP 2010的第一天,會議內容都是 Tutorial,所以我沒有去聽。
晚上到了住宿的南寶大飯店。

很不幸地我不知道被開新傳染了感冒型腸胃炎(參上篇),晚上發作了。
(可能也是因為晚餐吃太油膩、還有黑胡椒,刺激到胃)
晚上在飯店的症狀有發燒、畏寒、想吐、全身無力。
還好泡了一下熱水澡減輕畏寒的狀況。
又因為時間很晚,我也不知道附近哪裡有診所,也沒有交通工具
我就到飯店斜對面的藥局買點藥,想說明天早上再去看醫生。
吃了藥似乎有稍好些。

雖然我早早就睡了,但睡得不好。
晚上二三點之後差不多一個鐘頭醒來一次。

11/30
早上我打個電話給正在成功大學讀書的弟兄,問他成大附近有沒有不錯的診所。
然而他說成大醫院掛號費很貴(要六七百塊)他自己都到藥局買藥。
後來想想我可能問錯人了,因為這位弟兄身體非常非常強壯,
冬天還常穿短袖,可能好幾年都不會生一次病,自然就對診所不熟。
所以我很勉強地走到了成大的會議會場,想借由Google Map來查週圍的藥局。
(因為飯店的無線網路我怎麼都設定不成功)
一路上走走停停,因為走路會刺激腸胃蠕動,加劇想吐或想拉肚子的感覺。
停下來休息一下就感覺好一點。
而且因為畏寒的緣故,雖然在溫暖的南部,我仍然穿毛背心跟外套。

到了成大的國際會議中心,查到附近一家徐慶鐘診所,
在長榮路上,靠近長榮女中。
我就出發前往看醫生,路上在7-11買了一瓶運動飲料,
邊走邊喝一些,不知道是不是這麼有效還是心理作用,感覺好了不少。

走了約十五分鐘到了診所,雖然以前都沒去這家看過不知道好或不好,
但很幸運地他的招牌就有寫他的專長之一是急慢性腸胃炎,
而且診所內紙本病歷堆了一整面牆,(可能表示醫師已開業很多年,經驗豐富)
雖然是平日的白天,但來看的病人也不少。
(客人多寡也常是用來推測這家醫院好不好的指標之一)
感謝主。總之,很高興到了這間診所。

醫生說,這是最近常見的流感症狀,
且流感是瀘過性病毒引起的,所以吃藥不能殺死病毒,只能減緩症狀,
自己身體慢慢會產生抗體殺死病菌。
快則二三天,慢則一個禮拜。聽到這裡我傻眼…
因為我隔天就有Oral Presentation,
康復得慢的話,我整個Conference期間不就都毀了?
(還好我上台的時候,身體狀況已經恢復超過九成了,感謝主。)
看完醫生,當場就吃了包藥。
因為飲食要忌口,回程路上在7-11買了銀絲卷當早午餐。
第一次覺的7-11真方便、銀絲卷真是美味可口。XD
有7-11真好!XDDDD


晚上,挑戰又來了…
因為昨天有約好要去永康的二伯媽家吃晚餐…
因為我二堂哥難得從大陸回來,
而我又很難得地剛好在台南。
還能看到我們下一代五兄弟姊妹裡的四個(參考
不過我想說我還在腸胃炎。
最後還是騎跟飯店免費借的腳踏車去了,
騎了約十五分鐘。
長到這麼大,去過二伯媽家無數次,第一次自己去,
而且還是騎腳踏車。
親戚團圓當然很高興,
不過飲食還是要非常非常注意,
我就只能選清淡的菜來吃。
枉費了堂兄還去買了兩家烤鴨…

12/01
今天又更好了些…
中午到成大弟兄之家看和謙…

雖然學生中心中午有飯食服事,
不過我還是買了7-11的銀絲卷去吃早中餐。
傍晚我的Oral Presentation
感覺已經能正常發揮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