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20111027-30.開新生活雜記

10/27 媽媽的PLURK

開新最近稍微恢復天使期的可愛模樣,
情緒穩定是很穩定,但有時候還是會出包。
昨天很安靜的陪媽媽跟阿姨讀聖經,
正覺得他很乖的時候跑來跟我說:「媽媽我大便了。」
問題是你沒包尿布啊兒子....囧

10/28 開新語錄 by媽媽的PLURK

今天開新跟他爸爸說:你不可以摸,只有我可以摸(媽媽的手)。
我問開新為什麼爸爸不能摸,
他說:因為爸爸會罵你。
(該該爸澄清:這絕對是誤會,我天生嗓門大而已)

10/30 開新自己刷牙

開新晚上自己刷牙,(因為沒刷牙不能親媽媽)
我先幫他洗牙刷沾兒童牙膏。
他自己刷了兩分鐘,而且上下左右都很盡力刷到喔!
值得紀念!
最後我再叫他「丫」幫他再刷一次「ㄧ」幫他再刷一次
應該是蠻徹底的。
然後他自己漱口

10/30 開新與戰鬥陀螺第五集
第四集在此
我發現其實真正愛玩戰鬥陀螺的不是開新,
而是爸爸我! XD
這兩天假日,都是我找他玩比較多

前幾天開新在同保母家的同伴,
由於開新對他造成同儕壓力,也去買了戰鬥陀螺。XDD
聽他爸媽說,去保母家前一晚就很期待要帶去跟開新玩。
然後當天特別早起,因為要去保母家跟開新玩戰鬥陀螺。XD

前陣子開新帶銀河天馬跟毀滅時鐘去教會集中主日,
竟然弄不見了…XD
然後上週小區聚會完,弄壞一顆黃金太陽,弄不見大地天鷹。
我們家的陀螺數量真的是變異性非常大,可能一週前有七顆,過一週剩三顆!XD

不過這種會經常撞來撞去的玩具,也可以說是一種消耗品啦XD
因為是消耗品,所以爸爸就可以常常去補充新品(羞)

週六去打鑰匙的時候,發現剛好有在賣戰鬥陀螺4D
(結構比較複雜)
付打鑰匙的錢的時候,忍不住順手買了一顆天馬。XD
回來發現真的蠻強的。XD
很會把別的陀螺撞飛出去。
但若沒有經常碰撞,只是比持久性的話,似乎還是大地天鷹比較強。

然後主日小區聚會的時候,開新跟謙謙哥哥又把大地天鷹從家裡的某個地方找出來了。XD
我們的戰鬥陀螺的故事,真的是太曲折離奇了。XD

4 意見:

小雄媽 提到...

同儕壓力真是不能小覷阿,目前我已經知道你們家都買些甚麼玩具了,因為小雄會一直回來向我施壓XD

Hung-Yi Lo 提到...

小雄媽,真是太不好意思啦!XD
話說開新也是受樂恩、擎恩的同儕壓力(牽拖別人一下)
才走上戰鬥陀螺這條不歸路(誤)

以後老爸自己盡量節制一點 XD

Hung-Yi Lo 提到...

有的時候,似乎是父母在小孩身上圓自己小時候沒有滿足的夢想。
我之前給開新買搖控車似乎也很類似。
我自己小時候搖控車太貴沒得買,
只能羨慕別人。
其實現在開新的年齡還不是很會玩搖控車,
但我們還是買了一台給他。
似乎是滿足自己…(羞)

小雄媽 提到...

本人有一陣子愛幫小孩買衣服應該也是心同此理~想起我們那時代好像比較珍惜東西的樣子,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