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日 星期日

20210802.從疫情中恢復的暑期生活

政府從七月開始逐漸解封,
最新放寬餐飲,接著在七月底也開放安親/幼教/補習班…等。
這個暑假,小孩先前大多是在家。
我設計了一個暑期生活操練的得分表,
包括鼓勵他們運動、讀書、學新東西、生活性格操練…等。
不過似乎只有我在家的時候才有執行效力。
開新認真做起來的時候,
一天內又可以參加聚會、讀書、學英文、做家事、出門活動…等等5項之多。

不過大概也有很多沒有行動力的時候,
大概大多時間都在看3C。
還好7/27開始,開新可以去YMCA暑期營隊;
8/2開始,開懷可以去康澤安親。
因為康澤以課輔為主,但沒有小六升國一的課輔課程。
所以開新就去YMCA,因為YMCA以體育/活動/才藝為主。

開新在YMCA做紙黏土
小孩上課時我送去,
下課時因為開新比較想自由早回家,
而且我若接完開新再去康澤,時間會太晚。
所以開新就騎YouBike回家。
自己要帶手機跟爸爸聯絡、帶鑰匙、一卡通…等。
也訓練獨立自主。
我騎機車帶他看一次路線,
也選了盡量避開跟機車騎在一起的路線。
(如公園內,有寬敞人行道…等)
腳踏車單程到家大約十分鐘。
也算是有加強運動的效果。
8/2下班時,我看有點下雨要去接他。
不過他在我還沒到之前,
已經傳訊息給我說雨小了他可以自己回去。
我下班時他已經到家了。
很不錯,開新不只身高長大像青少年,
在獨立/可靠/自主,也很有成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