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0日 星期五

20231111.德國杜塞道夫遊(一)前言

評估自助旅行

八月份台螢說,
公司想派她去德國杜塞道夫看MEDICA醫療展。
剛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
我們查了很多自助旅行的方案,
評估可不可行。
另外,下決定到底要不要去,
又是另一個議題,有多方考慮,
之後再講。

評估飛機旅程安排方面,
一開始都找飛到杜塞道夫班機。
看來看去大多要轉機兩次,
另外還有轉機等待時間過短(一個多小時)
或過長(四五、甚至七八個小時)
的問題。
總體來說雖不滿意,但還不嚴重。

比較嚴重的是住宿。
查Google Map找到展場位置,
並對杜塞道夫的各地區、大眾交通工具
有初步了解之後,
發現離展場近的飯店一晚都要一萬多以上,
比較近、八九千的,大概都是評價一兩顆星,
也不敢去住。
再來就再找坐地鐵要四五十分鐘路程的,
大概可以找到六七千台幣一晚。
事實上這些飯店
正常情況下一晚都三千台幣上下。
旅展期間因為旅客大多,
住房率高、房價也水漲船高。
一晚一萬,住四五天,費用很驚人呀。
也因為八月離十一月沒很久,
需要很早訂才有機會訂到比較好的價錢。
因為住宿費用這麼高,
台螢的老闆不容易接受。
我們也覺得大概沒辦法去了。

評估跟團

十月份台螢又說,
找到台北市醫療器材同業公會
由百宬旅行社辦的Medica旅行團。
七天,在德國五天四夜。
價格大概七萬多。

我一開始還覺得有點難以致信,
畢竟離展覽行程只有一個月多一點點。
機票、住宿…等,竟然還找得到。
看行程,原來是安排住宿在科隆,
每天有遊覽車接送至杜塞道夫。
然後飛機飛到法蘭克福機場。
途中只需要在香港轉機,而且從高雄飛。
法蘭克福機場是德國第一大機場,
也是歐洲第四大,僅次於倫敦、巴黎、阿姆斯特丹。

這樣的安排,比起評估自助旅行的時候,
既又更便宜,旅途又更舒服。
基於避開住宿杜塞道夫,飛到樞扭的大機場,
也覺得這樣的安排,以及更便宜是很合理的。

決定要不要去

今年年初一家四口去過關西
八月兩大一小去過菲律賓
假請得不少,花在旅費上的錢也不少。
而且這個團以參觀展覽為主,
我去的話要自己安排行程。
另外出國七天六夜,小孩也有點令人不放心。
當然要爺爺奶奶幫忙照顧。

不過考慮到我上一次去歐洲已經是2011年
因為ICASSP去布拉格。
成年後去布拉格的印象真的是很好!
花費沒有想像高,
老城區逛街非常漂亮、很有味道。
古老的城區街景、到處都有雕刻石像。
很多街景拍一拍都可以當桌布。
去布拉格也可以看看教會歷史。
另外,歐洲的文化、味道,也是讓人很喜歡。
其實可能剛去日本的時候,
尤其是在京都,也是有這種很有「文化味」的感覺。
不過因為很有機會去日本,相較就比較沒那麼深刻。
總覺得亞洲人(或至少是我)就是覺得歐洲比較優越。

博士班的後期,
以及畢業後待在願意出資去國外conference的公司時,
都想過要投歐洲的conference。
不過大多都沒投。(投了日本、新加坡的conference)
小時候去歐洲的時候又太小,
要嘛是看不懂、要嘛聽不懂,
還不知道去看的東西,在文化、歷史上的價值。
德國對我來說,還算是完全陌生的國家。
有很高的期待跟新鮮感!

另外,我在FB「歐洲自助旅行」方面的社團,
常常看到歐洲治安不好、扒手很多方面的新聞。
台螢自己去(雖然還有旅行團旅伴)
還是蠻令人擔心的。
(回來之後的體驗是,
相對來說德國治安很好。)

最後就決定要去德國啦!
雖然開懷也小小魯了一下…
他想到爸媽要出國七天,
放他們在家,還不太能接受。XD

出發前準備動作

  1. 報名是刷信用卡。其餘的跟旅行團聯絡,都是台螢聯絡的。
  2. 我找中正區的傳銘弟兄買了旅遊不便險、旅遊醫療險。
  3. 買了可以走遠路的運動鞋
  4. 買了台螢推薦的頸枕。為了在長途飛機上,睡得更好作準備。確實非常有幫助、非常喜歡這個東西。
  5. 去租了兩台wifi分享器(跟之前去菲律賓、日本,同一家的)
  6. 我去修了大行李箱的輪子。在南台夜市就有專門修行李箱的店。出國當週才送去修。老闆聽說我當週要出國,特別優先幫我修,才能趕得上行程。行李箱兩顆輪子都有壞掉,換掉花了700塊。不過一個新行李箱要二三千,應該還是值得。以前這個行李箱我都沒有設定密碼鎖。這次我看了說明書了解了密碼鎖怎麼用。還是稍微鎖一下比較安心。
  7. 換歐元。我谷歌了一下。發現中鋼二行旁邊的兆豐銀行就可以換。我平常看這個小分行規模很小,沒幾個人,有點小看它。沒想到也能換歐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