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7日 星期六

20240726-28.父親生病住院

1.
我爸爸有攝護腺肥大問題好一陣子。
去國軍總醫院,醫生建議他開刀,
他堅持不要,選擇吃藥。
家人們都勸他。
這次住院,護理人員幫他接尿管,我幫他處理,
排出來的東西有一半都是壞死組織液。
今天去看他,這個問題已經改善了大半。
水腫都消除,燒都退了。

2.
可能因為前述問題,身體免疫力偏低。
這幾週有免疫風濕的症狀,
去給曾永磐的兒子高醫曾家駿醫師看診一次。
報告還沒出來。
這週五可能因為發燒,或疼痛,
從椅子上起立時,不小心摔傷。
當時去鳳山醫院急診,
鳳山醫院說:各項檢查正常,請回家。
我看爸爸手腳都無力很不對勁,不過我勸不動他。

週六我妹妹去爸爸家,
先是打電話給嫁給醫生的姊妹,
後打給曾永磐還有曾家駿醫師,
在電話中勸他情況不可輕忽
一定要去掛急診,他才願意去高醫。
值班的神經專科醫師檢查:
  • 他下肢沒有痛覺
  • 膝蓋沒有反射動作
  • 肛門不會收縮
表示脊椎神經受到壓迫。
做了X光,MRI等等,
確認脊椎有一節受損壓迫到神經,
醫院立刻安排他準備住進加護病房。

(可以比較鳳山醫院的判斷跟處置。
鳳山醫院完全沒有發現這些問題。
真的在重大狀況時,
必須要在醫學中心才能有正確的醫療處置)

3.
週日中午在加護病房開放時間,
家人們再去看爸爸。
水腫消除了,精神,氣色好很多。
神經外科主任的決策是,
這幾天先取細菌樣本,
以選擇正確的抗生素下藥。
待體內細菌清除到一定情況時,
預計是下一個週三,再開刀處理脊椎跟神經的問題。

感謝主,謝謝大家的代禱。
目前看來一切朝著正面方向發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