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4日 星期日

20240802.0805.看牙醫

我右上犬齒的補牙,
前陣子補的東西掉下來了。
我沒有很擔心,就沒有馬上去看醫生。
後來吃東西時,食物塞到補的洞裡,
很痛,我就覺得要去把它補起來了。

其實選擇要去哪間牙醫也是一個拖這麼久的原因:
  • 海健弟兄晚上診只有週三,時間不容易配合。
  • 真禾牙醫很細心,但是每次都要等很久,可能一小時吧!太浪費時間。
  • 芝加哥牙醫動作有點粗魯。有點不舒服
  • 大來牙醫楊醫師花了很多時間做衛教、宣導(行銷?)。包括量牙齦評估牙周病、介紹做牙冠的需要…等。
最後還是以兩個多醫師聯合牙醫為主。
就是大來跟最近開懷去了好幾次靜好牙醫,
並且想改選比較資深一點的。
(不找大來較年輕的楊醫師)

想說大來離家很近,有一位黃宏志醫師評價很好。
我打去預約,沒想到當週與下週都是滿的。
太熱門了!
之後就從靜好牙醫選,
找較資深的醫院。
我打去沒有說要選哪個醫師,
剛好週五下午有黃介良醫師。
在下班後趕過去剛剛好來得及。

週五一下班就趕快往靜好牙醫去。
感謝黃醫師補完牙。

沒想到,週日晚上睡覺的時候,
補完的牙超級痛。
痛到幾乎整晚睡不著,
我去拿了冰袋來冰敷。
大概到半夜一點一直起來晃,沒辦法入睡。

沒有看牙的照片,
就貼兩張週日晚上跟弟弟去吃日初小火鍋的照片。
臭豆腐吃起來真的像是專業臭豆腐店做的。
被火鍋擔誤的臭豆腐專賣店?
週一早上起來,因為沒睡好,
想要請假去看牙醫,
加上爸爸今早轉一般病房。
不過我電話約了靜好牙醫,
只有約到週一晚上七點。

週一要嘛吃不下飯,
到了中餐時間只能用左半邊吃飯。

週一晚上去靜好的時候,
算是好一點,
牙齒只有被碰到的時候脹痛,
而且有點要痛到跳起來的感覺。
(已經比週日半夜好多了)
醫師鑽開補牙的地方,並用藥。
開了消炎止痛藥,讓我回去吃。
晚上到週三就覺得好多了。
週五會再回診,
大概需要做根管治療。

這次學個教訓,
補牙掉了要快點去補。
這次就是因為補牙掉了沒去補,
吃的東西掉進先前挖掉的洞裡。
加上有蛀過,可能牙體有被細菌鑽過的細縫。
食物和牙菌就從細縫往牙髓裡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