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2010/0524,0526.晚上帶開新到公園散步

5/24
台北市文山區是個公園很多的好地方…
有的時候會想說,等我時間有空一點再多陪小孩出去玩。
這樣想大概永遠沒有常陪小孩的一天。
晚上帶他出去走走…
不僅可以多親近自然,不要在家裡當宅男。
而且開新多消耗點體力,晚上也更好睡。
有出去走走,回家心情也會格外好,不會鬧脾氣。

這週… 我決定,下班後沒有約的話,就帶小孩去公園走個半小時。
星期一,剛好媽媽晚上要加班。
我到保母家接了小孩…
就先帶他一起去吃晚餐。(我們家平常不常這樣做,大多都是買回家吃…蠻宅的XD)
去興隆公園附近的一家陳年小吃。
我點了麵、飯、燙青菜。(比平常一個人的食量多)
開新吃了幾口飯就只要吃麵麵了…
一口接一口,他真的蠻喜歡吃麵麵的。


大手牽小手,帶開新去公園玩…

溜滑梯之一
小心音量,開頭有旁邊小孩的尖叫聲

溜滑梯之二

興隆公園蠻適合開新的…
因為它的溜滑梯高度比較低,坡度也比較緩…
地板也不是水泥,是特別的較軟的地板,
安全性很高。
不過好地方的人也比較多。
跟開新同時在一起玩的還有五六個小孩。
有機會再常帶他來。

5/26
週三晚上媽媽約教會的姊妹吃飯交通
我帶開新去文山景美運動公園。
這裡的設施,設定對象的年齡層比較高。
沒有溜滑梯,只有盪鞦韆。
我只好牽他散步。

開新很喜歡看大人打籃球,一直拉我往籃球場走。
停在場邊一直看。

景美運動公園有跑步道…
我帶開新用走的…但我跟他說,我們跑一跑好不好…
他就很高興地跑了一小段。

步道邊還有生態池…到處都是青蛙呱呱呱的叫聲。
公園這樣設計生態環境真的很棒…
否則,都市小孩大概很難有機會接觸動物…
我們還看到就在腳邊一公尺不到的地方,
有一隻青蛙跳過去…
我向開新指著看說「青蛙」
開新似乎沒有很有興趣…就只站著看而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