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20110807.開新唱《除祢以外》

七月底三十一會所的兒童聚會,
有升年級的交接及兒童的展覽。

小朋友們展覽《愛的真諦》和《除祢以外》兩首詩歌…
所以開新就常常練習,
在保母家或回到家都常常唱。

父母對《愛的真諦》當然是很熟悉,
我們結婚聚會還有選這首詩歌!

但對《除祢以外》就很陌生,
大概知道出處是詩篇第七十三篇25-26節
「1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裏的磐石,又是我的1業分,直到永遠。」

25節註1:
「本節啟示,單純尋求神的人以神作他在天上惟一的產業,在地上獨一的愛慕。神是詩人獨一的目標;詩人除了神並得著神以外,不在意任何事物。在這事上,保羅也是這樣。(腓三8。)」

26節註1:
「在神的聖所裏,詩人受指教單單以神自己,而不是神以外的任何事物,為他的業分。不在意神的人也許贏得許多事物,並且似乎也興旺。然而,在意神的人會受神限制,甚至被神剝奪許多事物,正如約伯(伯一6~二10)和使徒保羅(腓三7~8)的例子一樣。神對尋求祂者的目的,是要他們在祂裏面得著一切,而不被打岔離開對祂自己絕對的享受。這不是遵行律法的問題,像在一篇所說者,也不是對錯的問題,乃是得著神並持守神作一切的問題。見伯二13註1。」

早上聚會前上YouTube搜尋一下,
才知道這是一首公會的詩歌。


歌詞:
除祢以外,在天上我還能有誰?
除祢以外,在地上我別無眷戀。
除祢以外,有誰能擦乾我眼淚 ?
除祢以外,有誰能帶給我安慰?
雖然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漸漸的衰退,
但是神是我心裏的力量,是我的福份直到永遠。

雖然這首詩歌兒童們來展覽很好聽!
但我想其內容是非常高的…
倪柝聲弟兄在他的見證裡,
就見證過詩篇第七十三篇25-26節的話!
對他影響非常大…

願我們也成為這樣高舉基督,
唯有基督的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