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20110830.拔智齒

前情提要
七月十九之前,我發現我右上方智齒被蛀了一個大洞。
查到了鄉民推薦的台大郭儒銓醫師,
但發現網路掛號要大約兩週後才排得到。

所以我就想說過幾天再看看人會不會少一點。
後來查了網路掛號好幾次,發現每次預約都是要二週後才排得到。
就這樣一直等,又拖了幾週。

後來終於認命了,就是要排二週後的話,
還是趁早預約好了。
就約到了八月三十號。

今天早上,想到下午就要去拔智齒了
感覺一分一秒地倒數非常痛苦…
像是在倒數迎接世界末日一般。
記得我小時候去看醫生,還有一開始去學鋼琴時,
也常有這種感覺… XD

下午三點多,認命地坐上捷運去台大醫院


很少來的台大醫院

從門口走好遠才到牙科部

六七年前我也去過台大醫院看牙醫,
不過那時候我是去台科大旁邊的公館分院看的。
現在似乎都搬到總部了…
今天還得重填一次病歷

去照了一張全牙X光

機器會繞你的頭轉一圈,比之前去德威牙醫還酷…
照一次要20秒,不過輻射值比胸部X光還少。

照完回到牙科部報到,
原本想說應該要等一下,可以坐著看電視縕釀一下心情。
沒想到立刻被叫進去?!天哪,我心情還沒準備好呀!XD

見到了傳說中「一生已拔了十萬顆智齒」的郭儒銓醫師…
跟他說明我智齒有蛀牙的來意後…
原本還有一絲絲僥倖心態,心裡想說能不能補牙?
沒想到醫師馬上就說,拔掉…
天哪~~~一切都來得這麼的突然,
一切的選項都朝向我害怕的那邊走。

坐上了"電椅"(誤)
看到桌上已經準備好麻藥等著。
張開嘴,醫師看一看,沒跟我講就直接打下了麻藥。
我反應過來,感覺到痛的時候,就已經打完針了。XD

接著醫師等了一下讓麻藥生效…
然後用類似搥子把釘子打進牙齒裡,
把釘子跟牙齒一起拔出來。
一開始被他拿搥子敲牙齒的時候,還蠻 Shock 的。
我很沒用地一直發出哎哎的叫聲(事實上不會痛,不是打在肉上)
還被醫師唸一下說「你要相信我,不要叫。哎哎叫會影響到我的判斷。」
(羞)
敲敲敲,拉一下就拔出來了,
看到一顆血淋淋,蛀了個洞的大智齒在手術台上!

我還很不敢相信,一切這麼快就結束了!
只有二三分鐘吧?
沒有被鋸子鋸,沒有被刀子切。
以前聽說拔智齒都很血腥,
把肉切開,用電鋸把把智齒切成好幾個小塊拿出來。
常常要半個鐘頭一個鐘頭。
沒想到郭醫師這麼快就搞定了…
不虧是傳說中的台大郭大砲醫師。以後要常來(誤)
據說他的紀錄是六秒拔完一顆智齒(驚)

嘴巴咬著紗布,抱著又驚又喜的心情去結帳,拿藥。
回到家,乖乖地冰敷。要吃三天藥。
並且盡量注意飲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