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台灣人/中國人 認同趨勢分佈


只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台灣人民,
已經從1992年的25.5%下降到2011年4.1%
取材自最近熱門轉錄的文章:
為什麼台灣人"現在"不認同「中國」呢?
Reference

我一直會記得,我所尊敬的爺爺駱家駒先生,
是從中國大陸的江蘇省六合,來到台灣的。
(據我認識的從江蘇省來的大陸朋友表示,
六合現在是南京市的一個區
或許按族譜輩份,決定小孩名字的第二個字,
也是一個紀念家族傳統的好方式。
我的爺爺輩的第二個字是家;我的爸爸輩的第二個字是傳;
我這一輩的第二個字是宏;我兒子這一輩的第二個字是開;
我的孫子輩的第二個字應該要取少。

但我也不會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我的兒子是芋頭蕃薯。 XD
更後代的子孫,
大概又更不可能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了。

或許有機會應該去南京看看大姑姑的兒女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