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0日 星期一

20240606-10.生病記及週末雜記

這週末大多數生活都與生病有關。

06/06(週四)下班回到家後,
就覺得喉嚨很痛。
睡前嘗試用鹽水漱口,
一開始覺得有幫助,後來卻感覺更嚴重。

週五早上起床後,
覺得應該請假。
不過最近組長釘每週五進度報告釘很緊,
想說還是來完成一下任務。
到公司後,又覺得狀況很不好,
感覺有點難以騎機車回家。

工作到一個段落之後,
就到中鋼診療所看醫生。
上班時間可以去看病,
還真是非常好的福利。
櫃台跟我說,你來那麼久才來診療所三次喔!
要常來啦!
(竟然還有醫院叫人要常來的XD)

看內科的是我們的倪威光弟兄,
我們也算認識了。
我特別跟他說,真得痛得很不舒服。
他說,給我開的藥吃下去,大概一小時就會好轉。
另外,開的藥裡竟然有抗生素。
要盡量吃完整份。

另外,我也蠻好奇問「算是一般感冒嗎?」
弟兄沒直接答覆我。
可能現代醫師疲於應付這類問題:
「是流感嗎?是腸病毒嗎?是Covid-19二確嗎?」
就我個人理解,要回答這類問題需要檢驗。
以Covid-19來說,
又要戳鼻孔不舒服又耗成本又耗醫師寶貴的看診時間。
所以就不好回答。
另外,西醫大多是治療症狀,
所以是不是「最近XXX變種病毒」
就不那麼重要。

前陣子開懷拉肚子也有類似情況,
看診醫師只有一般性的檢查,
就說「這是腸病毒」。
(大概率是因為最近非常流行)
以前腸病毒有手口足起泡的症狀,
演變久了也沒有這種特徵。
早上吃完藥,真的如弟兄說,
舒服很多,喉嚨也不痛了,精神也好很多。
晚上,為了減少傳染,也讓我多休息,
台螢照顧小孩吃飯,
我去吃了還蠻開心的韓式豆腐鍋。

週六早上沒有跟弟兄們吃早餐,
下午輪到我帶兒童排,
就還是盡力帶完。
今天應該是我的兒童排「告別演出」!
因為開懷要變青少年了。
不過我覺得我對跟孩子們講故事,
還是蠻有興趣跟信心的。
或許以後還有機會支援。
主日早上去青少年主日,
感謝景翔、丁宏問候關心。
主日下午青少年興致來了去吃冰,
我就看著小孩吃啦!
其實到主日,大概就已經好了九成了。
週一是端午節放假。
我帶小孩來MWD吃早午餐。
中午帶小孩去UNIQLO。
開懷去買一件薄外套,
他非常喜歡。
開新買兩件素色T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