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再見了,我的小綠

今天早上,我的舊車小綠報廢了…
開著它的時候,給我帶來人生中許多美好的回憶

我在二○○七年中的時候買的二手車。
其實是我媽媽跟她的同事,一位從小看我長大的戴老師買的。
它是十五年的大發新象 1.3 自排車
我十八歲的時候在駕訓班學開車,
那個時候駕訓班的自排車就是這一台…可見很有歷史了。

我開著它南征北討,
印象較深的大事記載如下:
1.記得拿車的時候是一個晚上,小綠從高雄坐專門載汽車的拖運卡車上來。
我跟司機約在木柵交流道下來的地方拿車。
我找我的兄弟明耀一起去拿車。
因為說實在的,我那時候沒多少開車經驗,
拿到駕照之後,爸爸有帶我在高雄繞了好幾次。
但一拿車,就得把它開回家,還要找車位。
就找個有經驗的弟兄陪同囉!

話說,我一上車,油門一踩,奇怪,怎麼車子不會動。
原來是忘了把N檔打到D檔…果然是新手上路。
回到家後,是找到一個剛剛好的車位,不大不小…
只好請出高手明耀弟兄來幫我停車囉…
果然是需要弟兄的。
不過小綠很棒喔…有倒車警示器,快撞到的時候會警告你。

就這樣渡過了我跟小綠的第一天。

2.開著小綠,我和弟兄姊妹們到處去相調。
有一次我們去新竹的馬武督森林,印象很深刻。
因為有一段非常陡的爬坡道,可能有超過三十度吧。
我第一次體驗到1.3是不太有力。
不過關了冷氣,還是爬得上去的。
後來有不少次去貓空,也是開車上去。
小綠載我爬了不少的高山。

3.記得有一次,憲寧在關渡當兵的時候
他週末放假,我週五晚上開車到部隊去接他。
在重慶南路下交流道的時候,因為轉個大圈下來,方向都搞不清楚了。
往北開變往南開 XDDDDD
迷路了好久,接到憲寧時,大概遲到了一個鐘頭吧。

而且那陣子,方向盤上的喇叭按鈕鬆落,有時候會掉下來。XDDDD
有一次載沈X陵、沈佩X姊妹回新店。
讓她親眼見到開到一半時喇叭按鈕掉下來(不是方向盤掉下來啦!XDDD)
結果她對此念念不忘,
三不五時都要講一下我的車的方向盤會掉下來。 XDDDDD

4.有一次去小烏來探路,印象也是非常深刻!
有圖有真相
成員有,我、台螢、均銘、老杜、舒奎。

為什麼記這麼清楚呢?
因為除了小烏來瀑布很好玩之外,我們還在杜弟兄的建議下,
下了三峽交流道吃了一拖很棒的199吃到飽。
因為菜色實在太豐富了,我們吃滿了二個鐘頭喔!
還有就是,我委屈三位壯漢:均銘、老杜、不壯的舒奎。
擠在小綠小小的後座,一路開到北橫。這也讓我印象很深刻!

後來帶弟兄姊妹去的時候更好玩,
因為弟兄們都跳進水裡玩水啦:http://einslo.pixnet.net/album/set/15081235

5.我也開小綠回彰化好幾次,有一次颱風天,非常的驚險。XDDDD
雨像是用臉盆倒在你車上,即使雨刷開到最後,還是看不太清楚。
然後大水在路上沖得讓你覺得方向盤都要抓不穩了。

6.小綠有不少病史,第一個是熄火後會隔一陣子發不動。
原本到耐XX檢查,他們說修好要花二三萬。
還好後來我們區來了一位小范弟兄,
介紹我到新店的一家他國中同學阿龍開的修車廠
叫信譽汽車,在寶高路上。
結果花了二三千塊就搞定了…
後來我就都開到新店修車了。
包括有一陣子冷氣很不冷,去給阿龍大哥保養一下,就吹得很爽。

7.最後的幾張照片,真是令我充滿無限的回憶:

正面看起來,蠻老舊的


側面來一張


側後照


感謝主
召會生活何等豐富
回憶起來充滿喜樂!

1 意見:

Vincent 提到...

我是憲寧, 因為在網路上google自己的名字所以又逛到這一篇, 又讓我回想起來, 好感動喔, 那一天宏毅開小綠來找我, 在我慘淡的軍旅生涯, 感謝主, 感謝宏毅弟兄 ^_^

"方向盤上的喇叭按鈕鬆落,有時候會掉下來。XDDDD"
哈哈, 這一段我也很有印象喔, 我可以作證不是方向盤會掉下來, 是方向盤上面喇叭的蓋子, 而且在行進間掉下來會剛好卡住方向盤, 比方向盤本身掉下來更刺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