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2010/10/16 讀聖經生活開始!

2010/10/16 讀聖經生活開始!

【背景】
我約十六七歲的時候,利用暑假把新約恢復本含註解,讀完了一遍。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我第一次對整本新約聖經有一個概括的認識。
尤其是讀到約翰福音時,雖然有許多深奧的話,
但讓我對「生命」這兩個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啟示錄的異象也非常吸引我。

然而,這已是超過十年前的事情了。
這十幾年我都漏掉了讀經生活的習慣。

余弟兄第一次來帶領青職特會的時候,
曾經有一段時間跟著從舊約開始讀聖經、註解及生命讀經。
但創了世卻出不了埃及。

所以,我從一九九二年得救到現在,
舊約聖經都沒有完整讀過一遍。

【負擔】
這週(20101011-17)晨興進度講到認識聖經。
另外我也看了李光弘弟兄在四會所的基礎造就
中,關於聖經的部份。
尤其在週五總覽新舊約聖經的分段時,
其中有兩卷舊約小申言者書的書名,
我乍看之時,還以為是不是寫錯了?俄巴底亞書跟西番雅書?
舊約真的有這兩卷書嗎?
我晨興時立即翻出聖經查證,還真的有。
沒想到我得救十八年多了…
竟然還有兩卷書名讓我感到非常莫生,這讓我非常蒙光照。
也讓我馬上重新複習聖經六十六卷書的書名,
從頭到尾背一次並不斷複習。

我也回想起以前在高雄的時候,
剛進五專,學校的弟兄姊妹常常問我聖經讀過一遍沒有?
林右庸弟兄也常跟我們見證他學生時期,
常常把握寒暑假時間,一週就能讀完新約一遍。
一個假期結束能讀好幾遍。

經過一週晨興的追求。
主光照我說,認識聖經,這項的成全與操練,不能僅止於這一週就結束了。
最實際的就是從這週開始建立讀聖經的生活。
於是,我就下定決心開始操練。

【心願與實行】
以此 BLOG 為紀念,2010/10/16開始操練
從舊約聖經,開始,逐卷把聖經讀完一遍。
雖然生活忙碌,時間有限。
不求一天能讀很多,
但求能每天堅定持續讀下去。

也希望有同伴,能與我一同進入,
彼此共勉,感謝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