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20121207-10.開新開懷生活雜記

1.
開懷從週四週五開始,似乎就有一點感冒症狀。
會咳嗽,哭的時候聽得出有痰。
剛開始前幾天睡得很不好,
後來症狀有減輕。
變得比較愛睡覺,奶喝得比較少。
其實我也是這幾天都有點感冒症狀。
2.
星期天晚上,因為媽媽在忙著弄薑母鴨,
所以我幫開懷洗澡。
這是開懷出生後我第一次幫他洗澡。XD
以前開新我還蠻常幫他洗澡的,
雖然只有週末,因為平日保母都會幫他洗好。
最近天氣冷,洗澡不容易,
開懷洗到後來一直哭,不知道哪裡弄得他不舒服。
不過我都是會洗得蠻乾淨的啦。
洗完皮膚油脂少很多。
應該還是要常常幫開懷洗澡啦。
(最近都父母分工,我負責開新。)
才知道開懷胖到什麼程度了。(誤)
3.
開新星期六晚上沒穿尿布睡過夜,
似乎可以戒尿布了,
不過星期天晚上又破功,
半夜醒來跟爸爸媽媽說尿床了。
看來需要一點過渡期。
4.
開懷越來越愛笑囉!
有時候一讓他看到我們在看他,
他就會回以笑臉唷!
而且開懷最近喜歡吃手,
不管有戴手套或沒有。
沒吃嘴嘴,就會舉起自己的手來吃一下。XD
5.
開懷被拍嗝,
因為背景有大人聊天,就用音樂蓋過去囉。

6.
開懷現在認知能力越來越強,
當他認識到,晚餐喝完奶睡下去後,就要睡過夜了,
就開始會有睡前焦慮。
喝完睡前奶後,不容易哄睡。
我印象中開新小時候也是這樣,
有蠻長一段時間都需要哄睡。
小時候可能是要抱抱拍拍、用音樂鈴安撫、
還有握爸媽手手到睡著!(開新最常會這樣,
現在我發現開懷也是握我的手之後會比較安靜。
所以,可能也是慢慢會演變成跟哥哥一樣握手手睡。)
然後長大一點,是要講睡前故事,
講完之後,翻來翻去邊喊睡不著,邊漸漸睡著。XD

漸漸長大後「哄睡」應該會成為一個重要任務。
星期一我哄了開懷四五十分鐘。
以前開新或許還容易,因為爸媽會給開新一個安靜睡覺的環境。
現在開懷動不動就被開新吵醒,看來開新也需要一點訓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