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20121222.方紹任弟兄在福音聚會的見證

破繭而出的我
方紹任20歲
工作傷害導致頸髓第3~5節受傷

在還沒受傷以前我是一個不聽話的小孩,在讀國中的時候非常叛逆,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像是人家說的「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國中畢業後,開始思考~~「我以後要做什麼?」那時候我就跑去學修車當學徒,好累!很辛苦!我做了一段時間之後,覺得錢好少,然後就去朋友家專門打地基的工廠上班。那時候媽媽一直叫我再去讀高中,可是當時我根本不想念書,一心只想賺錢。在工廠裡做了半年多,準備要過年了…..要放大假了…..
98年1月19日中午正在工作的我被鋼軌砸到了…..當時也不知道怎麼了?醒來的時候已經在醫院了,只知道自己全身都插著管子,來看我的朋友家人大家都是留著眼淚沒有說話,我不知道我自己怎麼了?!我的假期為什麼在病床上?!
後來我才知道自己的脖子開了氣切導致我不能說話,離開加護病房後,我就從台中光田醫院轉到台北榮總醫院進行第二次開刀,等開完刀後,我才慢慢比較清醒,剛開始一下床,眼前就一片空白,我真想放棄,真是難過死了!!
每個夜晚我都在想為什麼沒有被壓死算了?還留我一條小命?活著卻造成家裡的負擔,老天讓我活下來卻讓我全身癱瘓,這是什麼意思呀!我對未來的人生感到害怕、徬惶、無助,我只想死…..後來轉到了台北振興醫院,開始慢慢的遇到許多跟我狀況差不多的病友,我才知道這世界上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變成這樣子,在我住進去醫院的當天晚上有一位病友跟我同樣是全身癱瘓的張正來病房關心我開導我,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個信主的基督徒。他常常來跟我傳福音,但是剛開始我都覺得他很煩很想把他趕出去,所以他跟我說話我總是愛理不理的,但是他始終沒有因為我這樣子就不在離我反而還一直試著約我去參加聚會,但是每次都被我拒絕了!
  記得那時候我準備要拔氣切了,原先覺得很害怕,沒有信心能不能恢復自己呼吸。很感謝張正弟兄一直鼓勵我,我才有勇氣把氣切拿掉。我慢慢覺得張正弟兄非常稀奇,同樣是全身癱瘓的病友,為什麼張正弟兄可以散發著喜樂、積極、對未來總是充滿著信心!並且他不會埋怨他的遭遇或怨天尤人,反而口中常常充滿讚美與感謝。我在那時候就與張正弟兄成為了好朋友。
從那時候開始張正弟兄就帶著我去教會,或者是晚上在醫院找個地方一起唱詩歌讀聖經。每一次的聚會,都是我在醫院最快樂的時光。很感謝他一步一步帶著我走向主的懷裡,原本我的脾氣很暴躁,慢慢得變得越來越溫和。聖經裡的箴言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我相信「常常喜樂」,是幫助我復原最好的方式!

  今年的二底我回到了高雄,萬萬沒想到11月聽說「張正」長了惡性的腦瘤。我坐著輪椅上台北看張正弟兄,看到他時我無法相信眼前躺在病床上的人既然是時常在關心我的張正哥哥,在這個時候我想起了他跟我說過「主耶穌」奇蹟地醫治一些人。回到家後天天都在為「張正」禱告,求主能夠創造奇蹟在張正的身上,但在某天早上我起來接到媽媽的電話說...昨天凌晨「張正」已經離開到主的懷裡了。但是感謝主,聖經上說,信主的人不是死了,而是睡了。睡了的人在主耶穌來的那一天,還會再起來。
  經過這件事情讓我又成長許多,也試著自己去接近主。每次接近主的時候,我的內心都會感到很安心無煩惱,就這樣我決定受浸成為主的孩子讓我能夠與主更親近,受浸後我開始感覺到這世界好像變得更美麗了,我也覺得很可惜為什麼不早一點信主。成為主的孩子後讓我的人生得到了一個可以讓我訴苦的、祈求的地方,在我內心我也相信種有一天我也能在主的懷裡在與張正哥哥再度碰面。感謝主!願主保守在坐的每一位福音朋友也都能抓住機會接受主,榮耀歸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