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20201115.五福大區年終感恩聚會(回顧與預備)

每年一度的年終感恩聚會,是教會每個下半年的重頭戲。
我發現我前兩年都沒有記錄下來。
用這篇稍微回顧一下。

2018年11月11日在福華飯店


我跟哲宇配搭主持
青職弟兄們
兒童展覽

2019年11月17日在福華飯店


弟兄們配搭擘餅
莊弟兄夫婦見證
兒童展覽
更早以前有辦在寒軒四維店、憲政路上的金頂101、
自強路的海寶…等地方。
印象中有一次時間跟教職面試衝突、還有一次我正在中國出差。

剛回高雄的時候,服事年終感恩的大多是社區的父老長輩們,
尤其是莊伯伯。
這幾年轉向由較年輕的弟兄們配搭,例如:主恩、丁宏、景翔…等。
我覺得自己比較不喜歡管理、安排事務,比較喜歡服事聚會。
不過今年增五福大區後,規劃由新苓、五福,各自辦年終感恩。
所以五福這邊的服事就落在我身上啦。
因為我比較沒有總體性服事的經驗,
感覺上沒有「傳承」已往服事的經驗。
不過這次新苓提早我們一週辦年終感恩,
我也到場觀摩,注意到不少可以改進的細節,以及學習他們的長處。
這篇來記錄一下(事前)服事年終感恩的心得。
  1. 跟飯店的溝通協調很重要。包括桌椅、舞台、試擺、人數、流程、迎賓字、桌牌、電器、借用飯店的器具、用餐注意事項…等,跟飯店討論、調整了很多次。現在的服務業也真蠻辛苦的。
  2. 聚會流程的服事,重在內涵,而不在程序。要注意的是關於品質、體驗、感受方面的事。
  3. 年終感恩以福音為主,還是最重要的。
  4. 親友的邀請、奉獻擺上,需要大家一同配搭。
其實在參加完新苓區的聚會後,
以及之後週二禱告聚會中與大家交通後,
在規劃、安排方面的事就都底定了。
剩下的就是執行上的事了。
經過事後,又再發現了一個重要的事。
培養有視野、性格好、能承擔托付的人,非常的重要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