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20100721.新加坡ICME系列(八)Singapore Riverside

今天早上的Conference內容我沒有什麼興趣,
所以到新加坡河邊的一些景點走走。

早餐又輪到我自理…
我到飯店後門Victoria Street上的熟食中心吃東西。
昨天聽說這個熟食中心24小時營業,
不過今天早上看到有開的只有幾家。

吃這家潮洲魚丸飯

新加坡很多麵都是乾麵附湯…
蠻符合我的喜好,偏好乾麵過於湯麵。


飯店附近的捷運站(CC線)叫Bras Basah,百勝樓(百貨商場)
捷運站的屋頂是一個很酷的水池

到多美歌轉NS線到Raffles Place

Raffles爵士是把新加坡帶向國際貿易港口的關鍵人物,
新加坡很多地點都以他來命名。
Raffles Place是新加坡河畔中,據說是Raffles爵士登陸的地點。

Raffles Place捷運站裡,有一家賣仿造電影中的刀劍的店

阿凡達、眼鏡蛇-特種部隊的堀起、超異能英雄、魔戒,
中的刀劍在這都有…超酷

另有一家玩具店賣公仔

有星際大戰系列、美國超能英雄系列、變型金剛、辛普森家庭。
這兩家店都讓我停留很久。

出了捷運站走到新加坡河畔

紀念早期商人的銅像
(苦力和商人的銅像屬同一組銅像,叫新加坡河岸的商人
介紹說,印度與華人苦力把貨物搬上牛車的塑像
反映了當時新加坡河口貿易蓬勃的現象。


亞歷山大.勞里、約翰斯頓在華族商人
與馬來族領袖之間扮演中間人的角色。
圓帽子的代表華族商人,高帽子的代表馬來族領袖。

這一組銅像非常傳神。

附近另一組銅像,叫第一代

介紹說,先人來新加坡開墾,最早就是來到河畔…
河流是人群生活和休閒的重心。

遠點看,是不是非常生動活潑,
真像一群小孩想下去玩水呢?

我在這裡拍一張


卡納文橋

遊河船經過


過了河就來到Raffles爵士銅像


回到河的南岸,來到魚尾獅公園
這是小魚尾獅

大魚尾獅

太陽好大,我眼睛完全張不開

正面照,魚尾獅背後是商業區


往會場走的路上,經過新蓋的,長得很像榴蓮的濱海藝術中心


中午在Food Republic(大食代)吃豆漿油條?!還有一個是紅豆餅

不過油條非常不一樣,它的麵粉用很多,
外面像油條,裡面有一點點像麵包。
比台灣油條還好吃…

油條店


下午跟一些Poster Speaker做了不少討論
就不詳細介紹了
另外就是花時間把我的ISCSLP Paper
最後的Abstract跟Conclusion改好了給老師看
因為明天就是Submission Deadline

下午的Coffee Break


完整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