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日 星期四

20240201.汽車電瓶充電與洗車

週二原本要開車載弟兄姊妹
去同慶路會所禱告聚會。
到汽車上的時候發現竟然發不動,
臨時再請弟兄幫忙開車接送至同慶路會所。

一開始也擔心會不會是什麼嚴重的機構件壞了。
不過從插進鑰匙之後,
空調風扇無力、音響無力…等觀察。
另外查了一下,老車長時間沒開,
確實是電瓶沒電的很重要的問題根源。
我前一次開車,可能是十一月初開車去佳冬鄉相調吧?
到現在過了快三個月,太久沒發動了。
經過這次學了個教訓,
不過有沒有需要用車,還是定時發動汽車一下,
甚至強迫自己開出去跑一下。

今天我找叫車App的接電瓶服務。
我比較了55688、跟一個新App:173叫計程車。
前者比後者貴不少!
就用了173。

晚上快九點的時候,
一位先生(不是開計程車)過來,
拿一個小工具幫我接電。
說,若不行的話再用車對車接電。
結果小工具就讓我車發動成功啦!

接電的時候拍照
谷歌了一下,查「救車電源」就有很多相關產品。
大概不用一千就有,或許未來看看要不要買?

剛好也因為停很久,
所以整台車都很髒,
就開去自助洗車廠洗一下。
洗車的時候還沒熄火,
讓電瓶持續充電久一點。
週四充完電,洗完車。
週六就開去中山大學跟青少年相調,
主日下午再開去參加王鄭妹姊妹的安息聚會。
就是多讓車動一動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