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6日 星期五

2023年總結

從外在生活來看,
一年過一年總是勞碌、愁煩。
2023年也不例外。

不過在主面前,在信仰裡數算,
就發現有許多恩典。
可能是自己在事前從來沒想到會發生的、
不在自己可控範圍的、
是神在背後做的。
以下就分三方面:
新人受浸得救、財務用度、工作,
來Summary一下。

一、新人受浸得救
2023年我週圍有三位受浸得救。
分別是:
自己兒子受浸,
我當然是最深刻最有感受!
一直地為他禱告,
讓他自主意願作出揀選。

賀老師我們也接觸她很久,
從2022年底開始。
算是經歷很多「信心的功課」,
一開始都沒有順利的好消息,
但感謝主,後來賀老師就成為
週週過召會生活的準姊妹。
10月初也決意受浸得救!

原先我沒著急Mike受浸,
因為他每週都跟我們小聚集讀聖經,
也算是穩定過召會生活。
12/31在青年班全時間訓練學員
以及弟兄姊妹熱烈的鼓勵之下受浸了!
感謝主!

二、財務用度
2021年買二手CR-V之後,
好像都沒有比較大的支出。
2023年出國了三次:
出國三次,只有去關西旅遊是自己計劃的。
去菲律賓是台螢的妹妹邀請。
去德國是台螢工作需要,
我想說大概十年沒去歐洲,
就一起參加。

另外,文化路會所因為裝修的需要,
五福與新苓區一同奉獻了二百萬,
當然我在其中也一同有份於奉獻。

我們常常先顧到主的需要,
主就將我們所需要的豐厚的賜給我們。
雖然這年有不少計劃外的支出。
不過也沒有什麼缺乏。
主一直看顧我們。

財務用度是很大的試驗。
我常常想起一些事:
在台北時常常經過賣冷氣的地方再三考慮要不要買、
(一面幾萬塊開銷不小,一面覺得若搬家會不會方便搬。
後來有買葉片式暖爐。必需性比較高)
開懷剛出生時我常想要不要再去額外有第二份工作收入?
實踐大學轉換到鴻海的時候,有兩個月在家沒事的空檔,
其實心情壓力很大。

雖然過了那個階段,這些壓力已經不會再發生。
經過這些過程,比較能體諒有經濟壓力聖徒的感受。
也學習為著所得的,向主感恩,並操練奉獻。

三、工作上的福
2023年經過了研究員升等
好幾件研究成果文件,都在2023年通過。
升等時強調了很多「效益非常高」的研究工作。
升等以前也是常常有「被釘快升等」的壓力。

另外還有一件AI成果獎特優
可以說非常地豐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