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4日 星期日

20240322-24.週末雜記

1)
已過一年跟中山財管的王教授合作,
請他利用財金技術協助C5。
週五早上有結案會議,
中午C5請他吃中餐,
我代表T部門參加。

餐廳在RÊVE 黑浮咖啡 高雄台鋁店
我第一次吃,當個觀光客拍拍照。
看到餐點有德國豬腳燉飯,
還蠻懷念德國豬腳的,
就點來試試看。
感覺起來味道還是比較台式呀!
沒有那麼像德國吃到的味道。
聽王教授分享了他小孩升學的經驗,
剛好是國三生家長的我很有感呀!

跟他們合作的過程中,
我們也向他們分享了不少ML的實作技術,
畢竟王教授是財管系的,
論ML技術還是我們這些科班的更強一點。
聽王教授講了不少股市方面的事,
他應該在股市方面非常厲害。

2)
週六早上開懷不在,
我們還是照常吃早餐讀經。
這週講了很多聖經Q&A,
因為昱憲說到「主的同在」這個經歷與操練。
我們也就藉此聊到讀聖經,安裝聖經App之類的事。

吃完早餐後,因為這週士芳負責鳥瞰。
我經過他店裡看他一下,
剛好看到曾理因為撞傷眼皮而包紮,
還一直哭哭。

3)
週六下午輪到我配搭兒童排,
在愛群國小!
這週小朋友們到得特別多,
有十一個。
可能愛群國小玩樂的其他兒童太多,
也可能今天來的小朋友多,大家坐得散。
今天小朋友們還蠻浮躁的,帶兒童時喊得有點累呀!
3)
兒童排後,台螢帶開懷去享受親子時光。XD
我帶開新去青少年排,
剛好這週思航家不在,
我去扶持一下青少年排。
青少年唱「在今天,更新奉獻」的影片

4)
主日早上,有兩位聖徒來加入我們聚會。
從桃園來的吳姊妹,
是儷俠姊的朋友,來高雄看她,並與我們一同相調。
另外就是在冠舜家受浸,搬遷來高雄工作的薛弟兄。
這週主日說到生命的石榴。
弟兄姊妹的分享很新鮮很活!
大衛弟兄說到家庭生活的經歷、
薛弟兄分享他得救的經歷:
從前是兼兩份工作的人,
在人生的低谷中,同事帶他信主,
他才得到平安和喜樂在心中。
來訪的吳姊妹也有點分享,
覺得今天來這裡太喜樂了。
感謝主!召會生活是生命的園子,
弟兄姊妹在其中經歷享受基督,
在主日展覽基督,
非常吸引人。
主日中午我們一起去吃一家漢弘介紹的義大利麵店。
最近主日還沒恢復飯食,
不過我們已經連續三週主日中午都有用餐相調了!
剛好薛弟兄要聊聊電商方面的需求,
我們邊吃飯邊聊聊。
看看能不能幫上什麼忙。

5)
開懷的作文被選到代表班上去比賽。
竟然叫我幫他打字。
我幫他用相機拍照然後文字辨識,
然後再自己修改辨識錯的地方。

原始作文是這樣。
有很多老師紅字批改的地方,
增加了不少辨識難度。
不過辨識大概有超過七成正確吧!
開懷的作文,
我覺得真的展現出他「富有愛」的性格:
班級:608 座號:12 姓名:駱開懷 我的夢想藍圖

很多人都擁有著夢想,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實現。「夢想」容易被各種困難而消滅,比如說社會的殘酷、家庭的負擔,或自己的一念之間,夢想便拋棄了。但我相信,我的夢想-成為一個能救助動物的寵物醫生,一定不會輕易消失。
我之所以想當寵物醫生,除了單純的喜歡動物,還有一個啟發過我的影片。五年級時我在看可愛小動物的影片時,我看到令人痛心的一幕,一隻狗被砍破肚子後,被人類成功救回的視頻,不僅激發了我對狗販子的憤怒,也讓我喜歡上了動物醫生這個職業,我開始觀看有關寵物救助的專業視頻,並且對動物有了更深的認知。
我一直在思考着,我現在到底可以為了完成夢想,幫助未來成為寵物醫生的我做些什麼?所以為了夢想,我決定把認識所有寵物為首要目標,雖然可能消耗的時間很多,但我還是想要完成,因為我期望我的夢想達成前,規劃一個又一個的小目標,慢慢慢慢的建構我的夢想藍圖。「人生有夢,逐夢踏實」。只要努力,就算現在的我離夢想很遙遠,我相信只要一步一步慢慢走,總有一天能成功達到目的地喔!
等到我過關斬將成為一個寵物醫生後,我更想要付出一己之力,全心全意救助小動物,並且開放免費動物絕育的福利,讓流浪貓狗減少,更要宣導減少流浪貓狗的理念,讓全世界的動物,不再受生病或受傷之苦,可以安心的生活下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