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20110106.科教館MMM 2011之下午篇

另外再從我的角度,比較一下最近Conference的社交性及與我的研究的相關度!
我去ICME跟不少新加坡、大陸人聊天,另有如江、王老師同行,一點都不無聊。
WOCMAT認識了鄭士康老師實驗室的林志鴻學長,也有如江同行。
TAAI更棒了!尤其在MLRT Workshop都是熟人,
李育杰老師及DM Lab、林守德老師、林智仁老師、林軒田老師、許鈞南老師。
ISCSLP也有怡翔、SLG許多成員及前成員。
MMM就只有我一個人去,還好早上跟廖弘源老師Lab成員聊了一下。
其中還有一個跟我一起修Optimization and Machine Learning的學妹。
不過他們似乎下午就不在了。
還挺孤單的。雖然也跟Poster Session的人聊了不少。

ICME跟MMM都是廣泛Multimedia, 所以其中有不少東西感覺上離我很遠。
TAAI的MLRT都是做Machine Learning,超棒!
WOCMAT專注在音樂,但有不少都是跟作曲或合成有關。
所以感覺起來,除了Machine Learning外,
ISMIR大概會是我最有興趣的Conference
Multimedia方面稍稍太雜了一點。

下午的Oral Presentation Session自拍


Brain Computer Interaction,好酷的投影片!


這篇Genre Classification我印象最深刻


接下來是我的報告,
因為是人生中第四次English Oral Present了…
就幾乎完全不會怯場,感覺上講得非常順。
Rehearsal的時候雖然講了二十分鐘,但上台就有控制在十五分鐘內。
一個很奇怪的小狀況是投影片有一頁的圖沒顯示出來,
按了ESC再按撥放一次再有。
自己的NB上都沒有這種問題。

晚上回家路上經過北士商。

下公車走往士林站時還遇到了大表哥張麟平!
真是太巧了,
我久久到士林站一次就遇到表哥正要下班回家…

今年在台灣辦的中高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還有ACML 2011跟ASONAM 2011
好處是省旅費,又能跟台灣的相關領域學者認識。
再加油囉!

2 意見:

Odd 提到...

一起來衝一發ISMIR 2011吧!
今年十月在 Miami, Florida 舉辦~

Hung-Yi Lo 提到...

真的!ISMIR 2011…
一定要去!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