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Ranking CS Conferences and Research Quality

這幾年學術研究生活,Review或讀了不少Conference Paper。
尤其近年來 Top Conference 備受重視。
到底如何定義及區分 Conference 的等級,是非常重要的問題。
較著名的如引述周志華博士對AI Conference的評論南洋理工的Computer Science Conference Rankings,Odd提供的Link

依我的感覺來分三個等級的話,我會這樣分。
Rank 1:
看完之後感覺大開眼界,並引起心中許多激盪與迴響。
從開始想法及提出的方法有創新,實驗結果也不錯!
Rank 2:
用一些現有方法做一些新應用、或
提出一些新概念、新想法。
論文整體而言有說服力。
Rank 3:
似乎像是Technical Report、或
內容都是已有的,但想要用一些新的說法來包裝它。(換新包裝)

今天審的Paper投到我心目中Rank 2的Conference,
但內容只有Rank 3的等級,
所以我的Comments是Reject。

讀完之後,
也問我自己,到底對自己的期許在哪種程度。
已過有兩次投到Top Conference被Reject的經驗。
Top Conference Paper真的很不簡單。
真的需要非常多的用心跟努力呀!

2011/01/14 另補:Conference Acceptance Rate

2 意見:

Odd 提到...

這裡有一份Ranking也差不多是這樣~
http://webdocs.cs.ualberta.ca/~zaiane/htmldocs/ConfRanking.html
今年至少一篇top,衝啊!加油!:D

Hung-Yi Lo 提到...

感謝你的Link,
我把它加入囉…
至少一篇 Top 的志向實在是太威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