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20110130.摔壞了舊吉他

令人難過的Memories系列
今天主日聚會時,一不小心摔壞了我的吉他
吉他摔到的時候,琴頸是最危險的部份。

這把吉他大約是我在2002年的時候,從高雄買來台北彈的。


我五專的時候開始學吉他,
來到台北後因著聚會司琴的需要,才開始大量練習用吉他彈詩歌。
我初學的時候在高雄買第了第一把吉他。
因為是初學,所以買最最便宜的,約一兩千塊。

後來開始司琴以後,漸漸也有自己對吉他音色的偏好。
就選了這一把,花了四千塊。
品牌叫做Fair Lady
或可繙成窈窕淑女,蠻有趣的名字,以下代名詞用好了
我那時候喜歡它的特色就是響亮。
我周圍的弟兄姊妹的吉他,都沒有看過比她更響亮的。
但她的音箱也相對很大,大概響亮非得要音箱大吧!
參見下篇與新吉他的比較
她也陪伴我八九年了,而且我幾乎週週都會彈她,
算是用得非常非常夠本了。
不過也因為用了這麼久,很有感情了!
她壞了也讓我蠻難過的。
以後一定要買吉他架了!

她的傷口

她的背影

斑剝的琴頭

少了一個耳朵
其實掉很久了

琴板上有歲月的痕跡


特以此篇BLOG作為對她(我的第二任吉他老婆)的永遠紀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