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20120203.開新語錄

1.
早上開車送開新,
他問我說這個(汽車後照鏡)為什麼會自己關起來呀!
我就解釋,汽車停車時,後照鏡就會自己收起來呀!
然後他再問,為什麼別的車子後照鏡不會收起來呀?
我就說,比較新的車才會自動收起來呀!

開新現在很喜歡問為什麼

然後他就沿路看,這台車有收起來,這台車沒有收起來耶!
當他這樣做的時候,我就覺得他真的長大了。
能思會辨,學了還會應用。

2.
昨天晚上媽媽陪開新看巧虎遊戲書,
教到倒數1到10,開新一直念錯,被媽媽糾正好幾次之後終於會了,
媽媽說:「你看你都會嘛,只是不想認真。」
開新轉過來說:「我會啊,我只是有一點怕怕學嘛。」

言下之意是阿母太兇就對了?

3.
昨天開新整個晚上都纏著媽媽看書,幫他作勞作,
媽媽弄到有點不耐煩就問他:你一直叫我幫你,那你有幫我忙嗎?
開新正色回答說:我有幫你丟垃圾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