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20110522.布拉格ICASSP系列(一)前言

這次似乎前言特別長,獨立出來寫一篇。

今年初我投稿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coustics, Speech and Signal Processing (ICASSP) 2011 有幸被 Accept,
所以五月得以到捷克首都布拉格Prague Congress Center開會。

其實原本對於坐長途飛機到歐洲有點膽怯…
(我五專的時候去過歐洲,
離現在超過十年以上了。
但那時候留下來的印象還是讓我對坐長途飛機有點懼怕,
覺得很不舒服,坐不住。)
加上要留老婆小孩在家,非常捨不得。
所以心裡有點猶豫。

不過對我來說,歐洲仍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真是矛盾呀…又怕遠又喜歡歐洲風景)
布拉格在歐洲國家裡可能是僅次於法國巴黎,第二個最有興趣的城市。
加上二○○七年去ICASSP, Honolulu,對ICASSP系列的用心及內容留下很好的印象。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要去囉!

關於ICASSP的內容,由於廣泛的Singal Processing領域都含括在內,
所以內容很廣。
根據我開會前的Survey,除了跟我非常相關的Music Information Retrieval,
有三個 Session(兩個Poster,一個Oral。
在ICASSP裡算很大的族群了!Raising Topic!)
還有Multi-Media Information Retrieval, Pattern Recognition,
Sensor Network, Online Learning, Machine Learning with Applications等。
所以對我幫助很大。

此行也認識了清大張智星老師實驗室的任佳珉同學,
出發前他寫信來問我可不可以Share旅館房間減少旅行支出。
所以我們就一起訂了飯店。
很巧的是,我們發現我們 Research Topic 很相近,可以互相交流。
還用同一款手機、認識一樣的朋友(Miss Shen)。QQ

另外在PTT得知另一位北科大蔡偉和老師實驗室的黎欣捷同學也會去ICASSP,
坐同一班飛機去,住同一家旅館。
出發前一天,才發現他家就住我家附近。
所以星期天下午就順道開車載他去機場囉!
還有閃光來送他上車,超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