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20110526.布拉格ICASSP系列(十四)開會日及河邊晚餐

昨天晚上逛城堡區有點累,
今天早上Hsin-Chieh, Li-Wen竟然還可以馬上再去一次
(這次加上Jia-Min,
再去一次可以看白天的風景,還有參觀展覽館)
我早上吃完早餐,就回去補眠一下…
而且今天早上又沒有想聽的paper。
一不小心早上就晃過了早上。
事實上是在恢復體力 XD

中餐的飯店特餐,也算是特色食物吧

裡面的雞肉份量蠻大的喔!
吃得很飽



今天最重要的當然還是 Music Signal Processing Section 囉!
Jia-Min 幫他的學長講 Pitch Detection 的 Paper

事實上不是他的研究領域,他也不太熟

後來Co-author Dr. DeLiang Wang 教授出來講,就很清楚了!XD
另外,我對 ESTIMATING NOTE INTENSITIES IN MUSIC RECORDINGS
這篇Paper也蠻感興趣的

Music Signal Processing Session


因為有點厭倦在舊城區之類的觀光區吃飯,
晚上我們從飯店往北走,
王老師也說這個方向走有一家大超市,
一家很有名的店跟一家中餐廳。
不過我來捷克這幾天,倒是還真沒吃過中餐廳,
根據我在國外吃中餐廳的經驗,根本不想這樣做。

很有名的餐廳應該是這一家,雖然外觀不起眼,
但我們走進去的時候,發現人很多,空的位置都掛著預約牌。
似乎要等很久。
果然是有名的餐廳,沒預約只好下次有機會來囉。


再往前走一段路到了這家餐廳,晚餐就在這吃囉

pizzeria是捷克文的比薩店(義大利文好像也一樣)
ristorante是義大利餐廳。
這幾天我吃看到及吃的餐廳,有九成以上都是這種餐廳。
Cartello Alto大概就是店名囉

我在餐廳裡

Jia-Min跟Hsin-Chieh

店內擺設

上菜有點慢,等上菜的時候我研究一下地圖
因為第一次到這一帶來。不知道等等可以去哪玩。

我叫了牛排餐,來了這幾天第一次吃牛排!


吃飽飯再走一點路就到了伏爾他瓦河邊
已經晚上九點左右了,天還很亮

往另一個方向看,遠方是舊城區跟城堡區

河裡好多天鵝

晚上的天空

大家坐在河邊輕鬆一下,享受風景,河邊的涼風。


夏天在高緯度國家真的很棒,
在台灣晚上吃飽飯八九點,天早就黑了。
要去哪玩的選擇比較少,大多就是回家休息囉。
但在捷克,吃完晚餐的時候,還可以趁太陽沒下山,悠閒地享受風景!
但,在冬天就很慘囉…日照時間非常短,可能早上出門上班時,天還是黑的。

今天沒有很多觀光行程,
反而很享受、很印象深刻。
因為有時候行程太滿太趕,
感覺會像參加旅行團一樣很累地走馬看花。
讓自己放慢腳步才真正有渡假、放輕自己的感覺。

回程再去超市買了一點點東西


完整相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