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20110522.布拉格ICASSP系列(三)飛機旅程漫漫長途

飛機是荷航編號KL878經曼谷轉阿姆斯特丹
在D5門預計19:30出發

雖然飛機是747客機,不過飛長程的位子都很小…
而且荷航的空姐空少都很老(逃)

飛了三個小時,到了曼谷機場轉機

轉機還得下飛機,且再檢查一次行李…等。
很怕走一走,走錯門上錯飛機…
手上拿一張轉機卡,對於引路沒什麼幫助。
還好同行飛機上不少台灣朋友們。

在這等著再次登機…這樣轉一下還挺累的

再次上機後,台灣時間十一點多囉…該不多是睡覺時間了…
剛好曼谷到阿姆斯特丹這段飛行時間很長…
這次睡得蠻好的,醒來就已經是台灣時間八點左右。(好像半夜二點有醒來一次)
吃個早餐

到阿姆斯特丹大約是當地時間早上六點,我的手錶的台灣時間是中午十二點了!

下飛機後回頭拍我們坐的班機

在阿姆斯特丹要先入關。
由於現在台灣護照進歐盟國家不必預先辦申根簽證,
直接在海關核准…
但核准也是有條件的,我事先做了很多功課
政府還有宣導短片

原本會憺心入關會不過。
最主要的一件準備工作就是辦旅遊保險,
(很多保險業者都有為入歐盟設計的保險套餐,辦好把英文證明帶著就好)
根據歐盟規定,保的項目很齊全喔!所以花了不少錢,近二千塊!
感謝老杜弟兄的幫忙。
另外我也準備了ICASSP會議的 Letter of Invitation。
不過我過關很順利,說來開會的,沒要求什麼證明就過了。
這種準備工作總是有備無患嘛!

過了關,還有更緊張的部份!!!
因為我們在阿姆斯特丹機場轉機時間只有一小時
(原本旅行社有打來問,第二段要不要改晚一點的班機,這樣轉機時間比較充裕。
不過我想早點到布拉格,多點時間旅遊,就沒答應。)
過關的時間又非常長,排隊等了約半個鐘頭,
阿姆斯特丹機場又很大,走路時間很久。(我們從F區走到B區)
過了關,我跟James Li就一路用跑的,
我帶著兩件大行李(都沒拖運)James穿著皮鞋。
跑得超辛苦,當兵完後,就沒有這麼辛苦背重物跑步的經驗了…XDDDD
還好我們在最後一刻進了登機門。
(前一天出發的Kevin Ren就沒這麼幸運了,就改成下一班飛機)

阿姆斯特丹到布拉格的飛機上吃的小點心。

一排五人座的小飛機

下機後拍的飛機照

飛機上雜誌很有趣的一頁: A World of Word
右邊中間那邊有一句是用拼音寫中文:Tuo Kuzi Fang Pi
我猜是要說「脫褲子放屁」真有趣


大約早上八點半左右,我們抵達布拉格機場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