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2009/1009-1011.該該週末雜記

1.
週六體會到姊妹們在聚會中帶小孩的辛苦。媽媽姊妹們辛苦了!
因為早上媽媽有一檔產品要在電視上播,
早上二個半鐘頭的讀聖經時間,我就要自己帶著小孩。
其實前幾次有這種情形,我都麻煩其他姊妹們幫忙帶,
不過這次想說不要麻煩人家,也體會一下媽媽的辛苦。

果然是蠻累的,不能專心讀經不說,還使出了各種招式安撫他,
包括:帶他到戶外吹吹風、弄人力搖床、抱著哄睡、讓他在地上爬。
二個半鐘頭,他醒著一個半鐘頭,
還好最後終於他精疲力竭睡著了(其實我也快精疲力竭了…囧)
然後中午再推著推車陪他去吃飯,邊自己吃邊餵他。

2.
不過在過程中我有一個體驗。
開新坐在娃娃車上,我拿書給他看。
他就把書丟到地上。我再拿一次,他又丟一次。
重複幾次之後,我生氣地看了他一眼,然後跟他說「不行丟書」
他馬上就懂了耶!!!沒有再丟一次。

3.
最近爸爸媽媽吃飯,都會分一點餵給開新喔!
其實是開新只要看到爸媽吃飯,就會湊過來拉我們,表示也想吃的意思。
主要比較放心餵他的,是飯粒。
其他的如麵條和水餃也餵過,只是要先咬得細細的再給他。

4.
開新現在在一些情況下,非常黏媽媽。
其實從一歲左右就有這種狀況。
去保母家接開新的時候,媽媽一刻都不能離開他身邊。(連我哄他都不行)
媽媽走到哪,開新就追到哪。
這應該就是書上說的分離焦慮
在家裡時,若肚子餓、想睡覺、或醒來突然看不到爸媽在身邊,
都會哭著找媽媽。

5.
開新有一個新的玩耍方式,就是坐在大箱子裡,
敲箱子、把自己夾起來、或把東西丟從箱子裡丟到外面。
週末這樣玩了好了…
晚點補個圖。

6.
主日,桂瑛阿姨送了一個兔子背包給開新,
當一歲的生日禮物喔!
應該要補個圖當紀念,謝謝桂瑛阿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