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20091026.日本關西食記系列(一)神戶三之宮晚餐

這是我到日本之後,除了兩個紅豆餅之外的第一餐。
懷著緊張(因為不懂日文怕跟服務生點餐或看菜單有困難)
又期待(因為據聞日本食物很棒)的心情。
所以我選了一間幾乎不用跟服務生溝通,又很有代表性的店。
松屋是一個家連鎖站,像日本來台的吉野家。
主要賣咖哩和丼飯。
它好像是二十四小時開,還是開到晚上十二點,有點忘了。



晚餐要610日圓,應該是牛肉咖哩配豬肉。(看不懂日文XDDDD)
附有一碗味噌湯!


先去投販賣機,把餐卷交給服務生。
很有紀念價值,時間地點餐名都寫得清清楚楚。


他才幫你上菜。加速了點菜的速度,減少服務生的人力。
另一個好處是可以看圖點菜,這對我這樣不認識日文的外國人很方便喔!


口味上呢,我覺得整體來講很好吃。
但咖哩非常鹹…中研院王老師說過,日本人因為住在溫帶,
身體可以適應(or需要)較多鹽。

這家店可能因為開到比較晚,來的看起來都是剛下班的男性上班族,獨自一人。
店裡是每一個客人圍著吧台坐,彼此之間都沒有互動。
似乎整個流程都是為了效率而有的設計。
這幾天吃的很多家店,只有這種有這種感覺。

另外,有不少日本人也點酒喝,
似乎吃飯配酒很平常。
我想在台灣,除了在喜宴場合、燒烤店、吃薑母鴨、宵夜的店,才會吃飯配酒。
台灣人很少吃簡餐也點個酒來喝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