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20091027-1030.日本神戶ISMIR Conference

很高興今年能來參加 ISMIR 2009 Conference@Kobe, Japan。
我來參加的原因是我們參加 MIREX 2009
Audio Tag Classification 比賽得了第一名。
所以準備 Poster 來報告我們的做法和成果

參加 Conference 有很多好處。
一面可以認識同研究領域的朋友,對未來的工作或論文被審都有幫助。
另一面也可以看看別人在做什麼、怎麼做的。
可以激發未來研究的靈感或尋找新的題目。
當然也可以到世界各地走走看看啦!

之前幾次 Conference 的機會都錯過了,
這次參加 ISMIR 2009 覺得很棒,
因為做音樂相關的研究我覺得很有興趣。
詳細的會議內容可以參考(研究方面)
ISMIR 2009官網及Paul Lamere的BLOG, 裡面還有一篇
10 Awesome things about ISMIR 2009很有趣。

以下簡單記錄一些這幾天的生活。

星期二
早上我跟台大電機的博士生楊奕軒約了七點半一起吃早餐

飯店早餐有日式的飯團味噌湯,西式的麥片、麵包,還有一些小菜。
每天早餐都吃得很豐盛。
奕軒有ACM MM的包包呢!話說我也超喜歡收集Conference的紀念品。

到了會場,因為我是Onsite註冊,而且註冊時似乎他們的電腦有點故障,
所以花了不少時間。
這次是第十屆的ISMIR Conference,
一開頭J. Stephen Downie博士講了一個回顧ISMIR十年的Keynote Speech。

奕軒有兩篇Accepted Paper。
今天他就要講 Improving musical concept detection by ordinal regression and context fusionPoster


中午便當也很棒!
壽司、炸天婦羅、生魚片…等等什麼都有。


星期三
今天對我來講最重要啦!
因為有以Audio Tag為主題的Oral Session,
Chair就是Paul Lamere。
下午有MIREX的Panel Discussion跟Poster Session。

MIREX中另一位參賽者的Oral Paper 的 Presentation
可惜他們不是第一名,所以報告MIREX結果的時候
講話感覺就沒能很大聲。


下午的MIREX Panel Discussion, 台上的是Downie教授。


我在我的MIREX Poster前



講Poster的時候,非常高興的是能跟許多人討論。
如台大電機的鄭士康教授、清大電機的張智星教授
另外很榮幸的,許多我讀過他們的Audio Tag相關Paper
並因此感到非常敬佩的國外教授們也都來看Poster並跟我討論。
Dr. Gert LanckrietDr. Douglas TurnbullDr. Douglas Eck。
他們也都是去年MIREX Audio Tag Classification的參賽者。

晚上離開時照的神戶國際會議中心外景


星期四
晚上有Banquet在神戶花鳥園吃Buffet


自掏腰包幫該該媽多買一張票


在花鳥園裡吃東西感覺很棒!




最後結束前,還有太鼓表演唷!
Paul Lamere貼的Banquet中太鼓影片


這是我第一次聽太鼓,非常震憾!
以後台灣有的話,我還要再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