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20091026.日本神戶ISMIR_Day1@Kobe on the way to the hotel

搭上了華航的CI0156班機,只飛兩個小時就到了耶!
機上都還沒來得及休息,就要下飛機了。
時間都用來填入境表跟研究地圖、觀光路線。XDDDD
話說,坐在我左前方的一位先生…
好像就是台灣做MIR的筆祖前輩,清大的張教授。
有在用Matlab的同學大概大多都看過他寫的書。
我只是覺得跟網頁上的照片蠻像的,沒有很確定。

下飛機囉!一開始下著小雨,讓決意不帶傘的我有點後悔…
還好後來雨就停了,而且在神戶路邊看到賣傘的也都很便宜。

下飛機後,要先坐一小段機場內的電鐵到出關口。
關西機場很大,是日本第二大機場喔!)
先排隊出關,現在日本也跟美國一樣,
入境要按指紋,照臉部照片呢!感覺不是很好。
然後拿拖運行李(我沒拖運行李,就省了這個步驟)
最後過海關(交一張海關管制的申報表)
他問了我幾個問題,我都聽不太懂,不會回答,
他也沒檢查就放我走了。XDDD



出了關到了機場大廳。
這邊開始要多記點跟日本人交談的經驗。
首先在大廳,我用英文問了服務台,買Highspeed Shuttle Boat的地方在哪。
小姐很專業地拿起地圖指給我看,並回答我。
賣票的地方要往北邊走,這原本我在做功課的時候就知道了。
只是下了一個莫生的機場誰還分得清東西南北,所以還是問一下比較好。


一場看到一堆很可愛的小吊飾,
想說要不要買回來送大家當小禮物,
但看了標價,發現它們都不是禮物。


Bay Shuttle船的樣子。


買船票到Kobe Airport要1500日圓,在賣票的點用自動販賣機買。
會出來兩張票,一張是Port Liner到三之宮站的票。
所以票價包含一段船票,兩段接駁車,跟捷運票喔!
日本人很用心,付一次錢就包你到神戶最熱鬧的市中心。
從關西機場到碼頭,從神戶機場(即神戶碼頭)到PortLiner地鐵,
都有接駁巴士,不要走錯喔!
尤其到了神戶碼頭,有些人不會搭巴士轉地鐵,小心不要跟錯。
(這段都是給該該媽的耳提面命)
這裡,我也跟往PortLiner巴士司機用英文問路,
說這是不是往Sanomiya(三之宮)
他聽懂我在問三之宮,用日文回答我一大堆!我都聽不懂…噗滋~~~
不過他也用手指了方向帶我走。
另外,這幾段接駁來接駁去的路,若行李很重,上上下下可能會很辛苦。


神戶機場,應該是個日本Local機場。


接著上了PortLiner,連椅背上都寫著歡迎ISMIR呢!


神戶港很特別,有兩層人工島,最外層是神戶空港,
較裡面的第二個人工島,就是我們開會的地方
Internation Conference Center所在地,
這個島同時也發展成生物科技、醫療的方面。
從空港島往港區島的橋。


港區島有生醫公司


花鳥園,我們星期四的Banquet就在這!!!
在園中吃Buffet,真難想像,不會聞到鳥臭味嗎?
週四才知道。


開會的地方,就是這其中的一棟。


過橋就是從神戶港區島到三之宮囉!


神戶港


神戶港的兩個地標:高的紅色塔叫神戶港塔,
白色網狀的叫海洋博物館。


從三之宮站下車,沿地圖很容易找到Toyoko Inn
真的是個很棒,物超所值,的飯店呢!
雖然不很豪華氣派,但該有的東西應有盡有。
而且最重要的是地點超棒!要去哪都很方便,週圍也很熱鬧。
去飯店的路上,就有該該媽最喜歡的CoCo一番咖哩,旁邊還有居酒屋呢!


到飯店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