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20091028.日本關西食記系列(四)神戶牛排中餐

久聞神戶牛排非常有名!
聽說有日本導遊還是領隊,每次到日本,不管在哪裡,
都要特地跑一趟神戶吃牛排。

吃過神戶牛排之前我也不太相信這樣的話,
都是牛肉,都是用煮的,怎麼可能差這麼多?
但是吃過之後,我就相信了!

學妹推薦了我一家很有名的Mouriya牛排店
據說PPT上,還有一大堆BLOG都推薦這家!
原本沒有詳細作功課的我,選一家一千塊左右的中價位牛排。
在學妹介紹之後,我想既然都大老遠來到神戶了,
就要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雖然做決定時還不知道會這麼深刻
所以吃得稍貴一點也沒關係,就決定去Mouriya了。
(中午吃便當時間跑出來到三宮站附近吃牛排,
神戶電鐵交通真的很方便)
另外兩個介紹Mouriya的BLOG:1, 2.

話說去之前,我只知道店面Mouriya,跟地址的地圖。
沿著圖找原本找不到,還停下來用英文問路人。
(一位看起來四十歲左右的男性上班族)
他用蠻流利的英文回答我,回頭走兩個Corner後左轉就可以看到了。
前篇(到神戶一路的旅途的BLOG)特別描寫
我對日本人的英文互動,因為印象日本人英文腔調發音很不好。
沒想到這次來發現,多看起來像中等水平以上上班族的人,
英文都講得很好!改變了我的印象。

我跟該該媽飯後在Mouriya店前的合照。


另一件算是糗事。
去日本前,原本想說先至少把日文五十音的平假名、片假名背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