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20091026.日本神戶ISMIR_Day1@姬路

今天是 ISMIR 的 Tutorial Day, 我沒註冊,
所以下午跟晚上的時間可以到處走走。
我下飛機是中午十二點左右,下午一點搭上Bay Shuttle,
到了Toyoko Inn約二點多。

我身上帶了三件行李,飯店規定四點才能Check In。
原本想說請櫃台小姐通融讓我先進房間,放下行李後再去姬路城。
但連跟她開口都還沒有,她就給我兩個寄放行李的的牌子。
然後把我的行李收進櫃台並告訴我四點後再來Check In。XDDD
我只好快快地回到三宮站準備坐JR到姬路城。

姬路行
第一次坐JR(即Japan Railways, 官網
當然是心中很多疑問和狀況。
我看到類似台北捷運的售票系統,有寫到姬路站要950元日圓。
問題是車種分普通,快速,新快速,特急這四種,我想要坐新快速。
不知道怎麼買新快速的票呀?也不知道這個票價是不是新快速的價錢。

用英文問了櫃台小姐說我要到姬路站,她用計算機打了950元給我看,
並用手指了指旁邊售票機的方向。噗滋~~~完全沒有回答到我想的問題。
最後我只好乖乖地買了票上月台。
後來才知道原來除了特急之外,票價都是一樣的。而特急班非常少,很少坐得到。
(這跟台灣坐自強、莒光、平快票價不一樣的觀念差很多,所以一下很難想到。)

到了月台,第二個問題來了。就是我不知道我坐上的班車會不會停姬路站呀。
就好像我坐上往高雄的班車,不知道會不會停台中。
還好有一般新快速,它的終點就寫是姬路,所以我就搭上它囉!
另一個不一樣的是,它班次非常密集,幾乎跟台北捷運一樣了。
雖然它是火車。
五到十分鐘就有一班車,十五分鐘到三十分鐘就有一班新快速。

第一次搭上了JR
要往姬路去, 坐新快速從三宮到姬路要四十多分鐘



JR車箱內部
很不一樣的在於它的椅背不能往後調,想睡覺比較不方便


到了姬路站,買了兩個紅豆餅,一個要80日幣,不過餡很多。
話說我一路從飛機到坐船、到飯店、到再上JR,都沒停下來吃午餐
這兩個紅豆餅就當作我的午餐。紅豆餅可是我平日最愛的零食之一呢!


從姬路車站走到姬路城的路上,從很多地方都可以感受到
日本人對姬路的觀光的重視及對古蹟的維護。
路上的風景,有沒有一點法國香榭大道的FU呢?



一路上都是禁止吸煙喔!
可能除了衛生外,也防火災。
而且每一個即使是很小的路口,也都設有交通警察。
他們都穿西裝打領帶呢!


終於快到姬路城了
這一小段是商店街,我在這裡買了兩張明信片,一張要110日圓。
雖然有點貴,但還是買了。
因為自己拍的姬路城就是沒有明信片上的那麼好看。
我想主要是因為明信片上的姬路伴有週圍的櫻花,城上還有白白的積雪。
例如:

但我去的季節是沒有的。


城外的護城河


國寶姬路城
Google Map
維基百科



其實有一個小小的遺憾。
原本我看旅遊書上說進到姬路城內的開放時間是到下午五點。
我到姬路城的時間約四點十幾分。
沒想到秋冬進入時間只到四點,所以就沒辦法進去了。
城內據說有不少古文物。

不過再過一陣子,姬路城要有一個為期五年的大整修。
可能會影響到參觀的外觀。
所以我也算去的及時,在整修前好好看一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