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9日 星期六

20230729.菲律賓宿霧遊(一)前言與啟程

六月份的時候,
聽說台螢的妹妹
想參加跟嘉義長庚的同事們一起去的宿霧旅遊團。
妹夫可能因為醫院工作不容易請假,
妹妹要去的話要自己帶兩個小朋友,
一個幼稚園、一個三歲以下。
以我過來人感覺,帶兩個這麼小的實在很辛苦。
剛好開懷很會照顧弟弟妹妹,
所以就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
多少可以幫上一點照顧小朋友的忙。

我考慮了一下,
因為我從沒去過菲律賓,
然後報復性出國還沒出夠,
另外家人又有幫忙需要,
就決定去了。

另外考慮小孩,
這個行程有動物園、有海生館、有水上樂園,
比較偏向國小年級的偏好。
開新七月份是升國三的暑假,
還得要上暑假輔導課。
經他同意後,就決定我們三個人去囉!

我也查了一些其他類型的宿霧旅遊,
跟我們這團的行程很不一樣。
如:與鯨鯊同遊浮潛、上薄荷島、看眼鏡猴、看沙丁魚…等。
我們這團都沒有。
我們這團的行程偏向親子旅遊。
上述行程有很多需搭車二至三小時,
或是搭船、
或是很早起床。
我們這團的親子行程就沒這方面的困擾。

事前的準備上,因為旅行社的業務人在嘉義,
所以大多事情都用LINE溝通聯絡。
確定好有機位跟飯店房間後,
就付費啦!
另外的準備,像是考慮到東南亞很熱,
就去買了掛脖子的電風扇。
還有外掛的太陽眼鏡。
還有租用出國上網的wifi分享器。

我們的飛機是07/30早上七點多從桃園飛,
五點多就要到桃園機場。
所以我們約好週六去桃園住在台螢的大姐家。
週六下午就帶著行李搭高鐵去桃園了。

去搭高鐵的路上
高鐵上
我們跟妹妹搭同一班高鐵,
到了桃園之後大姊先帶我們一起去吃飯。

四個表兄妹聚在一起囉!
洢安妹妹
晚上睡覺前,一直有聽到洢安妹妹在哭鬧。
台螢跟開懷有去幫忙照顧哄睡。
好像洢安妹妹有點感冒鼻塞不舒服,
搞到半夜兩三點才睡著。
考慮到萬一接下幾天,洢安若都是這種狀況,
那這趟旅程會很慘。
妹妹就決定不去了。
哇!沒想到這趟旅程
最戲劇性的事就發生在出發前一天晚上。
不過我也完全可以體會照顧不舒服的小孩的辛苦。
辛苦妹妹了!
第二天早上,就我們一家三口出發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